和讯SGI|九安医疗营收净利大涨!风光无限下是否存在重大隐患?和讯SGI指数91

2022-09-28 21:12:02 和讯网 

  IVD及家用医疗健康产品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得到重视,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觉醒,带动了下游需求的增加,导致了近几年来的市场增长。

  九安医疗(002432)的主要产品在IVD方面为九安医疗美国子公司在当地推出iHealth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该产品可由个人自行采集前鼻腔拭子样本进行操作,15分钟快速出结果,使检测过程更加方便、快捷、低成本,方便个人及家庭对新冠肺炎进行快速、及时的筛查。在硬件产品方面,主要为个人健康生命体征监测产品线,涵盖血压、血糖、体温、体脂/体重、血氧、心电、运动等领域的较为完备的个人健康生命体征监测产品。

  近五个季度来和讯SGI最高点是91,2022年上半年的和讯SGI指数是91。这几个季度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

和讯SGI|九安医疗营收净利大涨!风光无限下是否存在重大隐患?和讯SGI指数91

  盈利方面,加权净资产收益率2022年上半年是141.85%去年同期是2.66%,同比增长139.19%。毛利率是81.13%,去年同期是36.77%,同比增长44.36%。净利率是65.52%去年同期是9.63%,同比增长55.89%。总体是增长的,主要的原因是新冠试剂盒销售的不断增加。

  应收账款方面,应收账款2022年上半年是3.14亿元,去年的同期为2.16亿元,同比增长0.98亿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2022年上半年是3.49天,去年的同期为56.63天,同比下降53.14天。应收账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试剂盒导致的销售规模的增大。

  现金流方面,2022年上半年的现金流是1688577.13万元,去年的同期为-4762.04万元,同比增长1693339.17万元。现金流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试剂盒回款大幅增加导致。

  研发方面,2022年上半年的研发投入为1.17亿元,去年的同期为5512.03万元,同比增长111.91%。研发投入增长的原因是项目的增加导致研发投入的增加。

  九安医疗面对的风险是美国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2022年上半年的业绩增加主要靠新冠疫苗试剂盒销售的大幅增长所带动,美国疫情的不确定性大幅影响九安医疗的新冠试剂盒需求,还面临着竞争对手的增多的风险,越来越多的公司获得了美国和欧盟的新冠试剂盒销售授权,会导致市场份额被挤占,由于爆款产品的主要销售地在海外,九安医疗还会受到汇率波动的风险,总的来说九安医疗产品爆款单一,市场不确定风险大。

和讯SGI|九安医疗营收净利大涨!风光无限下是否存在重大隐患?和讯SGI指数91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