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鑫证券:给予安琪酵母买入评级

2022-09-30 10:40:43 证券之星 

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孙山山,何宇航近期对安琪酵母(60029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动态研究报告:十四五目标不变,静待利润弹性释放》,本报告对安琪酵母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1.91元。

安琪酵母(600298)

投资要点

业绩稳健,成本有望回落

预计三季度业绩维持稳健,国内需求有所稳定,国外需求势头良好,出口维持增长态势。预计主要系国际形势加剧,全球供应链断裂,公司承接部分国际订单,同时加大新客户开拓并推广新品。成本方面,成本上涨主要系能源、化工、原料等价格上涨。公司已经通过涨价以缓解成本压力,预计糖蜜价格高点已过,并且公司新建水解糖45万吨产能,部分取代糖蜜,有利于解决国内原料不足问题。下游渗透率主通过产品技术进步,健康、鲜味需求提高酵母需求,YE等技术进步推动业务发展。

维持十四五目标不变,新业务拓展促增长

短期看:公司下半年收入增速有望保持稳健;利润端或将有所承压,静待修复。中长期看:1)成本压力有望随着疫情缓解而释放,同时公司通过水解糖等方式解决原料不足问题。2)剥离盈利表现欠佳的乳制品业务和部分非主营业务,更加聚焦主业,毛利率有望随之提升。3)公司十四五规划实现200亿收入并且产能扩至45万吨。根据目标,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17%-18%。除酵母本身稳定增长外,酵母作为蛋白质以及微生物营养、动物营养、YE以及衍生品业务等都有较大增长空间。同时公司有望通过进入合成生物学形成新业务。

盈利预测

预测2022-2024年EPS为1.67/2.11/2.5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4/19/16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疫情拖累消费、产能建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增发进展不及预期、海外拓展不及预期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建投(601066)证券陈语匆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1.1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4.7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4.0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0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7.1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安琪酵母(60029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