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股份换帅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5.25%

2022-10-17 07:49:00 每日经济新闻 

10月14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公司金色股份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仝兵凯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一职,公司董事会选举王保昌为新任董事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保昌同时还是陕西西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广告”)董事长。

今年上半年,金色股份实现净利润69.89万元,同比下降85.25%。对此,金色股份在半年报中称,受疫情影响,广告公司盈利空间有所压缩,上半年公司营业成本增加大于营业收入增加,加上销售费用增加,导致净利润同比下降。

业界“老将”接任董事长

10月14日晚间,广告公司金色股份(NQ837033,股价10.94元,市值5.71亿元)发布了两份人事变动的公告。

根据其在公告中的说法,公司董事会于9月30日收到原董事长仝兵凯递交的辞职报告,仝兵凯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一职,不持有公司股份,辞职后继续担任董事职务。新任董事长王保昌于10月14日上任,同样不持有公司股份。

根据金色股份提供的个人简介,王保昌于1995年至2008年任陕西广播电视报刊社副社长;2008年至2013年任陕西希望在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至2016年,任陕西西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保昌同时还是西部广告的董事长。启信宝信息显示,西部广告为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文投”)的全资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金色股份成立于2011年,2016年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从主营业务上看,该公司依托拥有或者代理的户外广告发布媒体,如便民信息亭媒体、高铁媒体、地铁媒体、道闸等为客户提供户外广告发布服务,收入来源主要为广告发布收入,客户集中在家居、通信、餐饮、影视、地产、酒类、医药和金融等领域。

疫情下盈利空间压缩

今年上半年,金色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817.45万元,同比增长26.38%;实现净利润69.89万元,同比下降85.25%;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1.77%,毛利率较上年同期降低了7.76个百分点至28.46%。金色股份表示,上半年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营业总成本相比去年同期增加较多,且大于营业收入的增加所致。

从行业发展情况来看,近年来广告业加速整合,广告主对于广告的认知不断加深,精准投放模式正在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经过市场调整和转型的阵痛后,优势企业的集中度有所增强,行业内规模效应得到凸显。从细分领域上看,户外媒体广告销售是金色股份最大的收入来源,受广告业整体较好的发展态势影响,户外广告发展亦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金色股份在半年报中直言,疫情反复对广告业有一定冲击,广告公司的盈利空间被压缩,行业竞争持续加剧。若公司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迅速扩大经营规模、从区域市场拓展至全国市场、提高品牌影响力,将可能面临由于市场竞争带来的市场占有率及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同时,金色股份现阶段业务主要集中在陕西省西安市,若不能有效地开发其余市场,其收入及盈利增长将面临一定的压力和瓶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530069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