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密切观察市场积极信号,未来三个月或是重要时间窗口

2022-11-08 09:20:34 和讯网 

  上周市场大幅上涨,上证综指上涨5.31%,深证成指上涨7.55%,沪深300上涨6.38%,中证500指上涨6.08%,创业板指上涨8.92%。从行业来看,汽车、食品饮料、社会服务排名靠前,煤炭、银行、房地产则排名靠后。

  2022年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中国采购经理指数,10月制造业PMI指数录得49.2%,相比9月份的50.10%回落了0.9个百分点,该数据显示经济复苏有转弱迹象。其中,PMI生产指数从9月份的51.5%回落到10月份的49.60%,该值甚至低于7月和8月的49.8%;PMI采购量指数从9月份的50.20%回落到10月份的49.30%。总体来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导致企业及居民端的预期走弱,10月PMI数据也的确印证了产需双双回落的状况,10月份的产成品、原材料库存PMI均有上升,分别为48%、47.7%(9月份分别为47.3%、47.6%),库存指数的回升或与产需两端放缓有关。

  回顾刚刚过去的10月,市场在海内外资金悲观情绪的冲击下继续大幅下跌,尤其是以上证50和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板块遭受极大的卖压,而以科创50为代表的科技成长类则受到资金追捧,说明投资者对总量经济复苏仍然持相对悲观看法,而对受到重要会议政策报告明显支持的相关产业发展前景则信心增强。我们认为当下市场看似内外部压力较大,市场的波动风险也较大,但却是非常好的战略投资时机,我们此时不应跟随市场情绪继续悲观,反而应该密切观察市场随时可能出现的积极信号。

  从股债收益率的比较角度来看,当下市场处于非常有投资性价比的位置,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经济层面任何边际上的预期改善都有可能引发市场的显著反弹,海外主要看地缘政治环境变化,国内主要看防疫政策方面的可能变化,德国总理在重要会议结束后率先访华是一个积极信号,11月份中美首脑在G20上的接触可能性值得期待,防疫政策从官方表态来看仍然会坚持动态清零,未来三个月是观察国内外政策以及经济的重要时间窗口,有可能也是市场夯实底部的阶段。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