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中国股市摆脱3000点羁绊逐渐向上

2022-11-08 10:11:44 和讯投稿 

   11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了支持民间投资参与102项重大工程等项目建设、支持民间投资参与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等21条政策举措。《意见》还要求,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用市场办法、改革举措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这是重大利好消息,对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有重要作用,对稳定经济增长意义重大,真正抓住了问题的核心,对中国股市稳定意义重大。

  民营经济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民营企业至关重要,但现实中的资源配置与其贡献还不匹配,民营企业还普遍存在融资困难的情况,这制约了经济更加快速增长,不利于进一步促进充分就业。

  21条对优化民企的发展环境的意义重大,有望形成示范效应,加强民企发展的信心和动力,鼓励社会各界对民企的政策环境进一步友好,从而加大中国经济在全球的竞争力,并更好增进就业。 

  在股票市场中民企比重逐渐壮大,占市场比例也逐渐提升,21条对稳定市场有重大作用,是重大利好消息,助推中国股市摆脱3000点的羁绊逐渐往上。

  正可谓: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