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海优新材买入评级

2022-11-10 08:35:23 证券之星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雷,陈明雨,尹仕昕近期对海优新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海优新材2022年三季报点评报告:22Q3业绩短期承压,产能扩张+需求释放有望驱动量利齐升》,本报告对海优新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72.5元。

海优新材(688680)

投资要点

22Q3业绩承压,实现归母净利润-0.75亿元

2022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32亿元,同比增长106.42%;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10.49%。2022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8亿元,同比增长66.35%;实现归母净利润-0.75亿元;销售毛利率-1.24%,环比减少16.71pct;销售净利率-5.67%,环比减少13.92pct。公司盈利降低的主要原因系:(1)胶膜价格下调与存货成本加权平均结转下调不同步,导致毛利率大幅下降;(2)为保证原料供应,公司主动增加库存,导致产品成本阶段性较高。

可转债发行顺利完成,产能扩张有望推动市占率持续提升

2022年上半年,公司泰州生产基地新增胶膜产能顺利达产,上饶生产基地胶膜生产设备安装及产能爬坡顺利,公司光伏胶膜产能持续扩大,交付能力大幅提升。此外,公司完成6.94亿元可转债发行并募集资金到位,保障未来胶膜扩产项目顺利实施。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平湖年产2亿平方米光伏封装胶膜项目(一期)及上饶年产1.5亿平米光伏封装材料项目(一期),其中公司重点扩增了双玻组件以及N型电池组件等新型组件的配套胶膜的生产能力,助力公司提升高品质胶膜的供货能力,从而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光伏+非光伏领域胶膜产品齐突破

公司依托深厚的技术积累,与产业深度融合,开发出透明抗PID型EVA胶膜、白色增效EVA胶膜、多品类POE胶膜及玻璃胶膜等产品。公司持续对抗PID的EVA胶膜、白色增效EVA胶膜、多品类POE胶膜的性能做深入研究并提升产品品质;重点针对大尺寸组件以及N型电池配套组件、Topcon及异质结组件配套胶膜加大研发投入。同时,公司将积淀的核心技术和玻璃胶膜等非光伏产业深度融合,将新型胶膜产品应用于非光伏领域,部分新品已进入产业化和试订单阶段。

盈利预测及估值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光伏胶膜优质供应商,产能持续扩张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受胶膜价格下调与存货成本加权平均结转下调不同步等影响,公司Q3业绩不及预期,我们下调公司2022-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54、7.77、9.83亿元(下调前分别为5.46、8.02、9.9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03、9.25、11.70元/股,对应PE分别为57、19、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市场竞争加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银证券李可伦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6.9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8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1.0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17.1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优新材(68868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