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走高!沪指盘中涨超2%突破3100点,恒生科技指数一度大涨近10%

2022-11-11 09:52:02 证券时报网 

11日,两市股指大幅高开,沪指盘中涨逾2%一度突破3100点,创业板指涨超3%重返2400点上方。港股暴力反弹,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涨超6%,恒生科技指数涨近10%。

盘面上看,半导体、有色、酿酒、券商保险板块涨幅居前,汽车、化工、煤炭、医药、地产等板块均走强。Web3.0概念、黄金概念、CXO概念等表现亮眼。

广发证券指出,美国10月CPI同比上涨7.7%,低于预期的7.9%,前值为8.2%,美国10月核心CPI同比上涨6.3%,预期为6.5%,前值为6.6%。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当前12月加息50BP的概率上升至80.6%,此外2023年3月大概率为本轮美联储紧缩周期中的最后一次加息。我们在近期的报告中指出“美债利率一般于美联储最后一次加息前2个月至2周触顶,随后开始趋势性回落,预计美债利率大概率在今年底明年初确认下行拐点。”

该机构表示,基于本轮采用的AH股“复合政策底”框架基本满足,判断AH股光明就在前方。A股行业配置:1. 疫情防控优化趋势下的修复机会(免税/医疗服务);2、“再加杠杆”成长扩散方向(光伏组件龙头/储能/动力电池/风电);3、赔率较优,且胜率较好的价值(地产龙头/煤炭)。主题投资“国家安全”(国产软件/医疗设备)。

中信证券指出,美国10月CPI增速回落程度全面好于市场预期,核心商品、医疗服务价格下降,但住宅项加速上行。从影响美国CPI的分项贡献看,住宅项是美国10月CPI的最主要贡献项,二手车和健康保险是主要拖累项,后两者可能是本次CPI数据回落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当前通胀拐点已现,联储加息或将进入第二阶段,12月加息50bps概率较大,美股或将迎来阶段性反弹。同时,美元拐点已现,人民币汇率外部压力或将有所减弱,黄金或迎来左侧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