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给予赛伍技术买入评级

2022-11-16 21:15:38 证券之星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邓永康,郭彦辰近期对赛伍技术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事件点评:获10GW异质结转光膜长单,受益N型组件放量》,本报告对赛伍技术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2.87元。

赛伍技术(603212)

事件:11月11日,异质结创新技术成果分享会在上海举行。会上,赛伍技术和华晟新能源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暨长期供货协议,根据协议,华晟新能源将有总计约10GW异质结HJT电池组件会采用赛伍技术的UV光转胶膜,这也是UV光转胶膜这一款新产品在行业内首次签署长期供货协议。

率先开发成功UV光转胶膜,助力HJT组件降本增益。相比于P型电池片,HJT电池片的TCO非晶/微晶对紫外光、酸及湿热环境更为敏感,极易引起电池片功率衰减甚至失效。UV光转胶膜将光子响应较低的紫外光转化成响应更高的蓝光或红光,很好地解决TCO膜层和非晶硅膜层吸收紫外线降低电池电流的问题,增加异质结HJT电池发电功率并提高可靠性。公司率先开发成功UV光转胶膜,产品此前测试已实现单组件增益8-10W,能助力组件端提升发电效率1.5-2%,并且在直接暴晒3000小时条件下仅有0.04%的衰减,50年时间中也仅仅衰减2%,为异质结HJT电池组件降本增益提供了重要解决方案。

独家技术&原料享红利期,有望充分受益于N型组件放量。公司独家研发转光胶膜产品,享有独家技术壁垒;同时涉及的核心材料转光剂,也和日本供应商签订了独供协议,独家采购。公司享有转光胶膜技术&原料独供红利期,有望充分受益于N型组件的放量。目前公司产品已在异质结HJT组件上通过验证,并获得了华晟10GW异质结HJT组件转光胶膜长单;同时,公司也进一步布局TOPCon组件,在TOPCon组件上应用转光胶膜。未来随着N型组件的加速放量,公司有望充分收益,带动营收和净利高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营收45/69/10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7.2/10.4亿元;对应11月16日收盘价,PE为51x/20x/14x。公司率先开发成功UV光转胶膜,有望充分受益于N型组件放量,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兴证券(601198)洪一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6.7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3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0.5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0.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赛伍技术(60321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