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窄幅震荡,下周或迎短期变盘,重点布局景气反转等4大类行业

2022-11-18 15:53:59 和讯网 

  11月18日,早盘A股高开,开盘后三大指数表现分化,沪指震荡走弱翻绿,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超1%;午后A股短暂上行后再度回落,沪指收跌再失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3097.24点,深成指跌0.37%,报11180.43点,创业板指涨0.16%,报2389.7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787.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51.2亿元。

A股窄幅震荡,下周或迎短期变盘,重点布局景气反转等4大类行业

  行业板块中,教育、中药、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电网设备等涨幅居前,旅游酒店、半导体、航天航空、房地产服务、软件开发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新冠药物、流感、重组蛋白、新冠检测、职业教育、智能电网等概念活跃。

  中原证券(601375)最新发布的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近期市场受国内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和美联储加息力度有望减弱双重利好消息刺激下,科技股出现大反弹。这两点应该不只是短期影响,至少是中期影响。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可能采取循序渐进的措施进行防控,逐步减少对经济的影响。中国和发达国家的贸易增速出现下降,显示发达国家的需求在回落,世界地缘政治冲突逐步放缓,多数发达国家疫情防控已经放开,供给上升、需求减弱,叠加高利率水平,通胀可能到了高位回落的拐点。

  随着市场情绪升温,建议保持战略多头思维,中长期重点布局自主可控、国产替代、高景气度和景气反转的行业。短期重点关注消费者服务、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等行业。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