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停服? 3000亿巨头闪崩!而一则评论却引爆A股游戏市场,游戏再吹暖风,啥信号?

2022-11-17 21:27:01 和讯网 

  一则分手消息,另3000亿游戏巨头网易开盘股价一度暴跌超10%。

  当地时间11月16日,暴雪娱乐发布声明称,由于同网易的现有授权协议将在2023年1月23日到期,将暂停在中国大陆的大部分暴雪游戏服务,包括《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星际争霸》《魔兽争霸III:重置版》《暗黑破坏神III》和《风暴英雄》。

  还表示称,双方没有达成符合暴雪运营原则和对玩家及员工承诺的续约协议,这些协议将于2023年1月到期。

  A股游戏板块逆市走强

  与网易大跌截然不同,今日A股网络游戏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网络游戏指数上涨3.73%,个股方面,大晟文化(600892)、完美世界(002624)、三七互娱(002555)、吉比特(603444)、粤传媒(002181)等多股涨停,仅两股下跌。

  消息层面,11月16日,人民网(603000)近日发布《人民财评:深度挖掘电子游戏产业价值机不可失》一文指出电子游戏早已摆脱娱乐产品的单一属性,已成为对一个国家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业,游戏产业价值得到认可,政策有望趋于稳定。

  人民财评指出,伴随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游戏技术更是被运用到数字文保、工业仿真、智慧城市、影视创作等越来越多不同的领域中。游戏技术不断破圈、跨界,成为推动不同产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走向数实融合、构建数字孪生体的重要工具,开始在更大范围内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机构:有望提振板块信心和估值

  中信证券(600030)指出,人民网评论给予中国游戏产业较高认可,同时游戏产业未来也有希望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并推动数实融合、文化自信等领域发展。结合当前游戏行业监管情况,今年4、6、7、8、9月分别发放45、60、67、69、73个版号,版号发放数量稳步提升,涉及上市公司数量增加,版号相对已经进入常态化发放的阶段。预计未来版号限制和政策压制因素将不再是游戏行业核心矛盾,关键点在于产品、内容质量、文化元素等核心竞争力,对于优质且符合导向的游戏来说,获发版号预计更多还是时间问题,静待更多厂商优质的重量级产品获得版号。

  该机构认为,监管政策有望趋于稳定,而游戏行业将更倾向于高品质内容向游戏,研发能力强劲的头部游戏公司有望维持竞争力。叠加文化自信、游戏出海、虚实结合的数字底座等广阔的发展空间,游戏行业仍有望保持稳健发展的动力。目前游戏公司估值处于低位,在游戏政策企稳回暖和业绩相对稳健的催化下,游戏行业估值中枢有望回升,推荐关注估值处于低位的优质游戏公司。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