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熙生物:双十一期间保持稳定增长,预计胶原蛋白原料年底实现化妆品级量产

2022-11-23 15:09:48 和讯 

  11月22日,华熙生物(688363.SH)于线上召开“2022年半年度及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

  根据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华熙生物各项业务经营取得良好成果。实现营业收入43.20亿元,同比增长43.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亿元,同比增长21.99%;扣非净利润6.01亿元,同比增长34.51%。

华熙生物:双十一期间保持稳定增长,预计胶原蛋白原料年底实现化妆品级量产

  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3.85亿,同比增长28.76%,实现归母净利润2.04亿,同比增长4.86%;扣非归母净利润1.88亿,同比增长33.64%。

  在此次业绩说明会上,华熙生物介绍称,公司前三季度功能性护肤品业务依然保持较高速增长,其中润百颜保持稳定增长,夸迪、米蓓尔保持高速增长,BM肌活增速超过250%。四大品牌品类差异化优势日趋凸显,以大单品带动品牌向产品系列化扩展,9个护肤品单品破亿,其中BM肌活糙米水销售额破3亿(含税)。公司已经进入提高收入质量、改善运营效率、深挖目标用户、优化市场渠道、深化品牌根基的精细化运营阶段。

  针对今年双十一期间的表现,华熙生物则表示,公司在双十一期间整体依然保持了稳定增长。其中夸迪、米蓓尔在天猫渠道增速较快,润百颜、BM肌活在抖音渠道增速较快。

  除了功能性护肤品业务之外,据介绍,前三季度华熙生物在上游原料领域也进行了重点发力,开展多种生物活性物绿色制造研发项目,针对在医药、化妆品和食品领域应用广泛的多个功能糖及氨基酸类物质,开展合成生物学关键技术及产业转化研究。下游终端领域,公司开展生物活性物结构修饰研究,开发具有不同修饰度、机械强度、降解性能的生物材料,满足骨科、眼科及整形外科不同的临床需求。开展食品、化妆品配方工艺研究,开发针对不同年龄人群、不同皮肤及健康问题的安全、有效的功能性产品。开展活性物应用机理研究,不断拓展活性物在组织工程、药物递送、生活用品等领域的创新性应用。

  对于玻尿酸原料的在研项目进展主要是以下两个方面:第一,完成了透明质酸原料在新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推出了口腔用HA和纺织用HA原料;第二,水解透明质酸锌、透明质酸钾和水解透明质酸钙完成试产,完善了透明质酸的产品体系。

  一方面前三季度业绩持续向好,另一方面华熙生物的重点战略动作频频,包括战略性布局合成生物领域,利用合成生物获得的多个物质逐步实现中试及产业转化,落成全球首座合成生物科学馆;收购益而康生物股权,进军胶原蛋白产业,发布胶原蛋白原料产品;与乐敦和BMS战略合作,布局再生医学及细胞培养基领域等。

  针对目前热度较高的在胶原蛋白领域的布局及进展,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表示,胶原蛋白是华熙生物继透明质酸之后第二个战略性重点布局的生物活性物。依据胶原蛋白不同的技术路径,公司可以研发和生产不同来源的胶原蛋白。公司预计胶原蛋白原料项目年底可以实现化妆品级的量产。

  同时,华熙生物也再次强调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视及投入。三季报显示,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达到2.77亿元,同比增长44.28%。对此,华熙生物表示,公司高度注重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目前已建成合成生物学研发平台、微生物发酵平台、应用机理研发平台、中试转化平台、交联技术平台、配方工艺研发平台在内的六大研发平台。企业的生命力来源于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和持续不断的经营盈利能力,未来,公司仍将秉持“长期主义”发展观,依托科技力、打造产品力、塑造品牌力、从而获得竞争力、使企业真正具备免疫力。

(责任编辑:喻容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