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互联网平台连花清瘟未涨价,“热炎宁”和相关上市公司火了

2022-11-24 19:57:36 第一财经 

11月24日,在以岭药业(002603)(002603.SZ)回应连花清瘟涨价传闻后,该公司股价再度涨停。自今年9月初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翻番。

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的部分互联网买药平台上连花清瘟价格上涨的情况,以岭药业否认了涨价传言,并称目前药物供应正常。

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11月23日,11月23日,我国新增本土新冠感染人数突破3万人,达到31444人,创下今年4月13日以来新高。

第一财经记者查询部分互联网医药平台发现,连花清瘟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而一些互联网平台上已将“连花清瘟现货速发”设定为默认搜索词条。

例如在美团买药平台上,连花清瘟0.35gx24粒装的连花清瘟胶囊的券后价为12.5元/盒,48粒装的价格为30元/盒,较此前的价格没有显著上涨。

在疫情的影响下,近期中药相关概念股迎来一轮爆发。11月24日,华润三九(000999)(000999.SZ)、康芝药业(300086)(300086.SZ)股价大涨超过3%,神奇制药(600613)(600613.SH)股价上涨2.7%。自本月初以来,华润三九股价实现翻番;神奇制药股价已经拿下六个涨停板。

除了连花清瘟以外,中成药“热炎宁”带动了几家公司企业的上涨。与连花清瘟一样,热炎宁也有合剂、颗粒等,主要成份均为蒲公英、虎杖、北败酱、半枝莲,用于风热感冒,发热等症状。

第一财经记者从美团买药平台上查询发现,热炎宁颗粒一盒4gx10袋的售价约为16元,供货充足。

在今年上海疫情期间,连花清瘟的用量很大。一位参与上海疫情救援的临床医生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连花清瘟常规用于无症状和轻症患者,对于退烧等症状有效。”

但是对于没有疾病感染的人而言,上述医生不建议他们通过服用中药来预防新冠。“对于没有症状的人来说,没有必要服用中药。不管是连花清瘟还是热炎宁,它们毕竟是药物,任何药物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不主张作为预防来服用。”

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段金廒此前也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不论是推荐的中药成药还是大师的方子,都不是万能的,一定要辩证用药、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