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33地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隆基下调部分单晶硅片价格

2022-11-25 07:42:36 第一财经 

11月24日(周四)为美国感恩节假期,美股休市一日。11月25日(周五)为感恩节翌日,美股将提前3小时休市,即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2:00休市。

欧股普遍上涨,截至收盘,德国DAX30指数收涨0.79%;英国富时收涨0.01%;法国CAC40指数收盘涨0.42%。

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跌0.07美元,跌幅0.08%,报85.34美元/桶。

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包头市、鞍山市、延吉市、同江市、蚌埠市、南平市、宁德市、萍乡市、新余市、宜春市、吉安市、枣庄市、济宁市、泰安市、德州市、聊城市、滨州市、菏泽市、焦作市、许昌市、衡阳市、株洲市、柳州市、贺州市、宜宾市、达州市、铜仁市、大理白族自治州、拉萨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名称分别为中国(城市或地区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具体实施方案由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分别负责印发。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11月24日表示,目前六家国有大行围绕“十六条”监管政策,专题研究细化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合理区分项目子公司风险和集团控股公司风险,建立区域优质房企“白名单”,对于暂时遇困房企存量开发贷款给予展期等安排。

11月2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总指挥(全体)调度会议,会议提出,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优化调整后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交通物流运营单位、枢纽场站、从业人员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物流环节传播扩散。

据证券时报,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24日在银行间市场分别公告发行15亿元、12亿元中期票据,均由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在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政策框架下提供全额担保增信。这是“第二支箭”延期并扩容政策实施后,首批增信民营房企债券发行,标志着“第二支箭”政策效能释放更进一步。

11月2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分别与万科集团、龙湖集团、绿城集团、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2800亿元,共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1月24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万科集团、金地集团(600383)、绿城中国、龙湖集团、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金辉集团等12家全国性房地产企业,以总对总方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达6550亿元,汇聚银企合力,共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隆基11月24日调整单晶硅片价格,单晶硅片P型M6 155μm厚度(166/223mm)的价格由7.54元下调至7.42元。

中科云网:与同翎新能源签署合作协议

中科云网公告,与同翎新能源(扬州)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在超高效N型晶硅电池研发和生产制造领域开展合作;公司拟出资4200万元,股权转让后拟占同翎新能源(高邮)有限公司35%股权,该公司在江苏省高邮市正在建设年产6GW的TOPCon电池生产基地。

中国恒大: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作出关于无偿收回本集团恒大武汉科技旅游城项目11宗土地的行政决定

中国恒大公告,11月16日,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作出关于无偿收回本集团恒大武汉科技旅游城项目11宗土地的行政决定。该决定书仅针对该项目的其中11宗土地,不涉及该项目的其它地块。本公司正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进行沟通并将就此事提出行政覆议以保障本公司之合法权益。

天华超净:子公司拟参与斯诺威公司股权竞拍

天华超净公告,董事会同意子公司天宜锂业参与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斯诺威公司”)的股权竞拍。同日公告,子公司天宜锂业与成都巴莫签署了《2023-2025年战略合作协议书》,天宜锂业2023年-2025年出售氢氧化锂的总数量合计36000±10%公吨。

雅化集团:收购中非实业全资子公司70%股权

雅化集团公告,全资子公司雅化国际拟收购中非实业两个全资子公司70%的股权,并间接拥有纳米比亚达马拉兰矿区四个锂矿矿权70%的控制权;该项目收购股权的对价总额不超过1.45亿美元。

华扬联众:公司实控人、高管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等遭证监会立案

华扬联众公告,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苏同、副总经理杨宁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等,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国盛证券:预期向好推升短端利率,市场情绪升途面临扰动,医药、出行与地产链成交热度抬升。近期地产与防疫政策陆续出台,带动经济预期改善,短端利率也快速抬升,一度引发流动性担忧,也对持续回升的市场情绪形成一定扰动,不过总体看,各项情绪指标普遍仍在上行途中,杠杆情绪刷新2019年以来新高,外资的大幅回流也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撑。

中信证券:近期建筑央企的估值修复潜力受到市场关注,考虑到国内基建发力具备持续性,叠加海外基建需求迎来拐点,基建总需求景气向上,而央企凭借资金优势+项目大型化趋势下市占率的持续提升,收入、业绩均有望维持稳健增长。政策端,在涉房企业融资松动叠加国资委、证监会更加重视市值等因素催化下,估值有望得到提升,处于估值底部的建筑央企配置价值已经凸显。

中原证券:风电是双碳政策重要组成部分,中长期发展空间大,看好明年风电零部件在装机高增长、原材料下降毛利率修复带来的业绩弹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