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3100点,赛道股走势低迷,关注国企低估值修复机会

2022-11-25 15:41:49 和讯网 

  11月25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早盘市场表现分化,沪指震荡走高翻红收复3100点,深成指也曾一度翻红,创业板指低位震荡跌近1%。截至收盘,沪指涨0.4%,报3101.69点,深成指跌0.48%,报10904.27点,创业板指跌1.12%,报2309.3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398.8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71.51亿元。

  行业板块中,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服务、保险、银行、贵金属等涨幅居前,电池、光伏设备、电机、电源设备、能源金属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REITS、租售同权、装配建筑、券商等概念活跃。

  中航证券最新投资策略报告指出,目前国企处于相对底部估值区间,建议关注国企估值修复机会。市盈率方面,目前国企估值处于相对较低区间。市净率方面,截至三季报,破净国企约占全部国企数量的17.73%,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房地产,银行等随疫情好转、政策帮扶有望逆境反转的行业。随着中国特色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低估值国企具有较大修复潜力。从分红的角度看,在政策的支持下国企分红率的提升有望带动国企估值加速修复。

  在投资建议方面,中航证券认为在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中,国有企业不仅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而且增长稳健,应给予估值溢价。目前国企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底部区间,随着市场更好地认识国企内在价值,估值有望加速修复。建议关注交通运输,房地产,银行等领域中随疫情好转、政策帮扶有望逆境反转的有关国企,以及国企属性与赛道属性相结合的成长性国企,特别在“十四五”强军计划背景下,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军工央企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