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窄幅震荡,地产板块退潮,估值修复的中字头反弹行情继续

2022-11-30 15:27:20 和讯网 

  11月30日,A股早盘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前相继翻红,午后A股逐步回落,房地产板块跳水,多股炸板,不过尾盘市场再度上行,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报3151.34点,深成指涨0.18%,报11108.5点,创业板指涨0.24%,报2345.3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316.5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6.19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整车、燃气、汽车零部件、汽车服务、能源金属等涨幅居前,装修建材、工程咨询服务、贵金属、生物制品、家用轻工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供销社、汽车一体化压铸、粮食、抗菌面料、钠离子电池、无人驾驶、天然气等概念活跃。

  华安证券(600909)最新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制约经济预期的两大核心因素迎来改善,政策预期风再起,反弹继续。特色估值体系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增长预期继续修复基建“中字头”,防疫优化纠偏下医药仍可为,中长期新能源仍占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增长政策预期,传统基建和通信服务“中字头”继续修复。“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为“中字头”估值修复提供动力,此外经济增长压力下,市场开始对明年稳增长措施产生期待,基建仍将是重要抓手。因此继续看好传统基建和新基建相关通信服务商“中字头”的估值修复。

  防疫优化大方向不变,层层加码纠偏中,继续配置中药、医疗设备、医药商业。层层加码防疫乱象将得到纠偏,防疫优化调整的大趋势并不会改变。防疫优化大趋势下将迎来持久战,对新冠治疗药物和医疗设备的需求将持续增加,因此短期调整后可继续配置防疫优化相关的中药、医疗设备、医药商业等。

  中长期仍具备业绩优势,成长风格中新能源赛道仍是占优方向,同时关注信创、军工等安全概念和半导体等自主可控主题的催化剂出现。支撑新能源赛道中期优势的业绩景气、宽松充裕流动性以及产业政策三大核心因素尚未动摇。光伏上游硅料产能放量中长期利好光伏电池组件;风电2022年招标超预期,2023年将迎来装机高峰;储能作为新能源消纳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仍将维持高增速,因此风光储新能源赛道仍值得配置。信创和自主可控概念作为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关注催化剂的出现。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