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面”!A股大反攻两只新股上市开盘就破发,咋回事?

2022-12-01 12:39:13 每日经济新闻 

各位老铁,这几天A股出现大反攻,可是今天上市的两只新股却全部破发了,其中的卡莱特更是开盘就下跌16.58%。

这让中签的股民朋友彻底懵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和各位老铁聊聊。

卡莱特是创业板上市新股,发行价是96元,上市首日开盘价为80.08元,开盘就下跌16.58%,中一签开盘就亏损4960元,妥妥的一部苹果手机啊。那么在强势反攻的A股面前,卡莱特为什么会破发呢?

究其原因,是“双高一低”。

首先,卡莱特的市盈率较高。以发行价计算,卡莱特的动态市盈率为54.09倍,而可比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41.67倍。卡莱特动态市盈率比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高29.81%。

“吃大面”!A股大反攻两只新股上市开盘就破发,咋回事?

其次,卡莱特的发行价较高,为96元。据新股雷达数据,2021年9月18日至卡莱特申购期间,发行价在80元-100元的新股有15只,其中上市首日破发的有9只,首日破发率为60%。

最后,卡莱特的业绩增速较低,和其高估值并不匹配。据新股雷达数据,卡莱特最近一个报告期的营业收入为4.24亿元,同比增长11.59%;净利润为0.77亿元,同比增长20.45%。

因此,在卡莱特申购日前,新股雷达也是给予了其中性偏弱区的分区。

“吃大面”!A股大反攻两只新股上市开盘就破发,咋回事?

而今天上市的另外一只新股倍益康也破发了,当然新股雷达在其申购日前也是给予了中性偏弱区的分区。

“吃大面”!A股大反攻两只新股上市开盘就破发,咋回事?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