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国美电器回应已被破产清算!黄光裕夫妇不断减持套现,而亏损仍在不断扩大!

2022-12-02 11:18:20 和讯网 

  12月2日上午,港股国美零售低开超2%,国美电器回应破产传闻称,未收悉任何司法机关作出的动作。

  消息层面,12月1日消息,据中城院要案中心11月29日发布称,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因拖欠供应商数百万货款,经催要不能偿还,被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法庭申请破产清算,法院已启动审查。

  针对被申请破产清算一事,12月1日晚间,国美电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截至目前,公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及国美控股集团其它下属公司未收悉任何司法机关作出的有关公司被申请破产的法律文书或问询谈话。

  黄光裕夫妇减套现2.95亿

  根据最新披露的港交所数据,11月11日,国美零售大股东黄光裕以每股0.1259港元的均价出售4.05亿股公司股票,持股比例从40.32%降至39.19%。

  此外,根据国美公告,在9月14日和9月15日两天,黄光裕、杜鹃夫妇分别通过三次交易卖出了15.28亿股“国美零售”,套现2.95亿港元。该未经事先披露的减持消息一经发布,直接让“国美零售”股价持续7个交易日下跌,总跌幅超过34%。

  根据统计, 黄光裕在年内共计累计15次减持记录,持股比例从年初的59.94%降至39.19%,降幅达到20.75%。黄光裕及其控制的持股平台近年来通过减持国美零售套现金额超20亿元人民币。

  国美亏损不断扩大

  根据国美9月27日发布的2022年中期报告,国美目前的总负债规模达到了585.67亿元之多,而这其中还包括需要在一年内偿还银行借款和其他借款的229.02亿元。但目前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为24.09亿元,同期经营活动现金流更只有5535万余元。

  与此同时,国美的亏损仍在不断扩大。10月30日晚间,国美零售于港交所发布盈利警告补充公告称,由于该公司所披露的不利经营状况,国美零售预计2022年全年归属于母公司拥有者应占经营亏损将比去年同期扩大35%至65%之间。此外,截至2022年9月30日,国美零售逾期贷款约为30亿元。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