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周侃股:抗病毒面料会是安奈儿的救命稻草吗?

2022-12-04 19:01:57 北京商报网 

安奈儿的抗病毒面料能否成为拯救公司业绩的神器,这个东西能够获得多少消费者的认可,资本的热捧究竟是看好其价值还是炒一把就走?这种种的疑问都是未知数,投资者还是应该保持更多的冷静。

安奈儿表示明年初要量产抗病毒面料,从公告看安奈儿(002875)首先瞄准的是深圳的校服市场,根据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报告显示,这个面料抑制痘病毒的效果能达到99%。如此振奋人心的消息刺激了市场,公司的股价也因此大幅上涨,11个交易日股价翻倍有余,更是近七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这些都是资金对于安奈儿的态度。但是,抗病毒面料真的能让安奈儿的业绩大幅提升,大幅降低市盈率水平到20倍以内吗?

这里面首先要思考一个问题。安奈儿属于童装品牌,而它投资高级面料肯定是要在自己的品牌上应用,那么安奈儿的业绩提升可能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合资公司销售面料的利润,而是安奈儿童装因为使用了高级面料而提升的利润空间。

这里面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妈妈们的认可,儿童的服装主要由妈妈们决定购买,妈妈们时下最青睐的词语叫做“无添加”,现在如果一件衣服里面因为添加了一些物质而能够抵抗痘病毒,妈妈们的思路是:如果我不给孩子穿这个抗病毒衣服,孩子得痘病毒的概率是多少,同时因为我给孩子穿了抗病毒的衣服,我孩子会不会因此受到其它的健康伤害?

所以本栏认为,使用了抗病毒面料的衣服,至少在短时间内,并不太容易获得妈妈们的认可。

所以,抗病毒面料并没有解决妈妈们关心的痛点,希望抗病毒面料像抗新冠药那样出现业绩短期暴增并不现实。

为什么安奈儿首选深圳的校服市场?因为安奈儿本身在深圳,“说服”一个校服协会远比“说服”1万个孩子妈更加简单。

再看安奈儿的业绩情况,截至2022 年9月30日,安奈儿的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54亿元,假如第4季度业绩不再出现新的亏损,2023年度如果安奈儿希望在股价保持在20元的前提下市盈率降低到20倍之下,那么其每股收益就要达到1元之上,结合安奈儿2.12亿股的总股本,2023年度的净利润就需要达到2.12亿元,这样2023年度就需要比2022年度增加3.66亿元的净利润。

考虑到合资公司的总投资只有1000万元,要产生3.66亿元的净利润谈何容易?而且这个净利润中,只有51%是属于安奈儿公司的,所以在本栏看来,安奈儿想通过抗病毒面料实现扭亏为盈,并将市盈率降低到20倍以内,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如果按照这个思路考虑,现在推高安奈儿股价的资金或许并没有太长期的持股计划,并不排除是短线资金炒一把就走的可能,毕竟11天获得100%以上的利润,比持股若干年进行价值投资要吸引力大太多,而且公司的业绩水平,还不一定能达到资金的满意水平。

北京商报评论员 周科竞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