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窄幅震荡,大消费板块走强,消费板块将迎来贯穿明年大行情

2022-12-08 15:31:46 和讯网 

  12月8日,A股小幅低开,早盘市场波澜不惊,指数呈横盘态势,午后A股三大指数延续震荡行情,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07%,报3197.35点,深成指跌0.25%,报11389.79点,创业板指跌0.09%,报2411.8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698.6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14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物流行业、房地产服务、商业百货、旅游酒店、化肥行业等涨幅居前,农牧饲渔、软件开发、半导体、计算机设备、航天航空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熊去氧胆酸、跨境电商、民爆、免税、户外露营等概念活跃。

  中邮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指出,本周反弹极大提振了市场情绪,且随着金融纾困地产政策的再加码以及疫情防控政策的持续优化,加之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放缓,地产、疫情两大拖累经济预期的因素和海外流动性均有望迎来边际改善。此外,我国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相对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亦为夯实当前市场底部提供了有利的基础。虽然短期市场仍可能存在震荡和反复,但我们对未来中长期的走势依然坚定看好。

  在策略配置上,我们看好疫后的消费重启,以食品饮料为主的消费板块,将迎来贯穿明年全年的大行情,今年四季度是防控改善预期下的估值修复,纠正过去两年的超跌;明年上半年将迎来基本面改善的业绩修复;明年下半年将透支2024年业绩的估值提升。我们认为食品饮料的机会将持续一年,是未来市场行情的主线。

  此外,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把握好当下的市场机会:

  一是关注短期受益于出行需求恢复的餐饮、旅游等出行链板块。

  二是关注防疫新形势下的医疗需求增长。从海外经验来看,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带来的医疗需求增长会使医疗设备、特效药、医药流通等板块获得显著的超额收益,我们持续看好医药行业中的相关受益板块。

  三是看好近期受到政策大力支持的地产产业链。虽然上周地产大涨后受阻回落,但我们认为地产的行情仍将持续。目前地产是所有行业中政策面确定性最强的行业,从历史经验来看,地产的行情往往与政策面息息相关,当下及后续的利好政策有望使行业迎来进一步的估值抬升。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