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抗原短期需求爆发对业绩刺激有限 乐普医疗资本谋划走向值得注意

2022-12-08 20:05:21 和讯网 

  近日,网传“接到北京市药监监管处电话,乐普诊断科技所有抗原试剂盒将被征调。”对此,乐普医疗(300003)回应称并没有接到过相关电话。

  同时,公司表示,目前抗原试剂盒订单很多,但是来不及交货,属于无现货可发。

  昨日(12月7日)疫情防控“新十条”出炉,在核酸检测逐渐退出市场,但面临疫情发展新任务的当前,抗原接棒了这一需求。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段时间,抗原检测试剂盒需求爆发将对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积极影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不完全统计,国内已经批准上市的抗原检测试剂的上市公司已经有14家,涉及之江生物、亚辉龙、热景生物(688068)、诺唯赞、丽珠集团(000513)等,而拥有“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产品就有32种。

  另外,抗原检测试剂盒价格战已经开启。相关公司都能分一杯羹,但终究谁也不会是大赢家。随着疫情峰值回落,抗原检测试剂盒需求也会下降。

  目前,乐普医疗业务包括医疗器械、药品、医疗服务三大板块领域,其中,公司业绩贡献主要来自心血管、外科麻醉、体外诊断等医疗器械板块,2022年前三季度器械板块销售额43.24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55.7%,其中心血管器械贡献了大部分收入。

  而随着集采不断深入,为了降低集采带来的影响,乐普医疗将产品分为创新型和传统型,分别对应非集采和集采。公司调整主营业务构成,并分拆多家子公司上市募资。但是,子公司与母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关系,因而收到问询函。关于上市公司资本谋划的走向值得注意。

  不过,乐普医疗仍然是国内冠脉支架龙头之一,在冠脉支架集采续约落地后,利润空间有望提升。

  国金证券研究报告称,此次全国冠脉支架产品带量采购接续采购落地后,预计生产厂商将有望获得合理的利润空间。未来高值耗材领域医保控费工作常态化进行的过程中,将充分考虑厂商生产和供应的积极性,医疗器械板块政策情绪有望逐步触底回升。

  从公司SGI指数分析来看,乐普医疗业绩处于相对较为稳定增长。

  SGI公司|抗原短期需求爆发对业绩刺激有限 乐普医疗资本谋划走向值得注意

SGI公司|抗原短期需求爆发对业绩刺激有限 乐普医疗资本谋划走向值得注意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