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数据签约沙特数据中心项目,加速中东地区布局

2022-12-09 11:34:4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近日,首届中国-阿拉伯峰会将在沙特阿拉伯召开,奥飞数据(300738)全资子公司奥飞国际受沙特阿拉伯投资部(Minister of Investment)邀请,与沙特著名企业阿吉兰兄弟集团、白山云科技就共同合作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投资新建数据中心和本地云计算平台项目合作事项签署合作协议。

在沙特投资部部长哈立德·法利赫的见证下,奥飞国际CEO杨培锋与各方代表在现场签署了协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合作协议约定,三方将在利雅得建设、运营大型数据中心及本地云计算平台,为沙特及周边国家提供包括大数据、存储、网络覆盖和数据库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以支撑该地区互联网、医疗健康、金融服务等行业在数字化进程中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该项目将为沙特客户提供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通用性、安全性及稳定性的云计算服务,同时也将满足中资企业在沙特的数据服务需求,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际业务的落地。

奥飞国际CEO杨培锋表示,中东市场是奥飞数据国际业务的重要拼图,本次与阿吉兰集团和白山云的战略合作,三方将在资本、技术、市场和运营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有效提升奥飞国际本土化运营和产品服务纵深能力,我们热切期望本次项目成功落地,能够促进和助力沙特“2030愿景”和“国家转型计划”政策实施。

资料显示,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Ajlan & Bros)是一家领先的国际多元化集团。创办于1979年,是沙特在华规模最大的私营企业。集团围绕科技创新,充分把握金融服务、消费品制造、医疗健康、教育、游戏、矿业、旅游、物流等核心领域等,业务网络遍布全球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