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险守3100点,超4400股下跌,2023年关注5类结构性投资机会

2022-12-19 16:39:43 和讯网 

  12月19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午后A股市场进一步下探,沪指一度跌超2%失守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截至收盘,沪指跌1.92%,报3107.12点,深成指跌1.51%,报11124.7点,创业板指跌1.14%,报2346.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568.4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4.91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教育、能源金属、汽车整车等少数板块上涨,中药、医药商业、生物制品、医药商业、医疗器械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汽车一体化压铸、东数西算、钠离子电池等概念活跃。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最新2023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展望2023年,基于当前A股估值低位,经济修复动力较强,市场存上行动能,但是,行情亦或一波三折,受上市公司业绩修复影响,二季度A股上行动能或更为明显。整体上,2023年是新的转换之年,是A股市场布局之年。

  2023年A股市场是否具备风格转换条件?中国银河证券分析认为:

  (1)成长VS价值:回顾2000以来的A股市场,在股市下行周期中,价值股具有较强的防御性,总体风格占优;在股市上行周期中,成长风格占优的可能性更大。业绩上行期,成长相对占优;业绩下行期,价值相对占优。因此,预判2023年成长或是主线。

  (2)大盘VS小盘:“二十大”对产业革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国产替代科技创新将迎来长期发展趋势,小盘股或仍是2023年的主线,从市场情绪分析,小盘股灵活性强,与成长股分析一致,在A股没有出现长期牛市的背景下,小盘股行情仍存更多期待。

  (3)但受政策面,尤其是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及对地产流动性支持等影响,大盘股、价值股亦会存在较好的交易性机会。

  在A股市场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时,预判结构性博弈仍绝对占优。中国银河证券建议关注:

  (1)后疫情时代消费领域(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酒店、旅游、交运等);(2)安全领域:信息安全、国防安全、粮食安全;(3)国产替代科技创新:电子、计算机、通信、软件服务、工业母机、工业机器人(300024)等;(4)新旧能源转换——双碳策略:储能、汽车零配件、光伏、绿电(风电、氢能源等);(5)交易性策略机会:地产产业链、电力设备、金融、平台经济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