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指数2022年度白皮书:和讯SGI指数成长风格强烈,震荡行情中犹如一股清流

2022-12-22 16:02:06 和讯网 

  12月19日,由和讯网主办的2022年财经中国年会暨第20届财经风云榜《大国韧性 行稳致远》盛大开启。会上,和讯SGI指数2022年度白皮书——《真科技实力交锋:下一轮产业爆发由谁点燃?》重磅发布。

  和讯SGI指数是在覆盖数百家上市科创企业的基础上,经过建模和反复测试后所呈现的结果,而TOP30则是总榜企业中研发、盈利以及行业影响力等综合维度上突出的佼佼者,以这些代表企业的市场回报对标各类核心主流指数收益,比如科创板50、沪深300、创业板指数等,能够较为科学、准确的考察和验证SGI指数的投资参考意义。

  2020年的市场开始进入回调、动荡时期。2021年上证指数在几大比较基准中成为首个告负的指数,且下跌幅度较大,收于-5.2%的点位,而同期的科创板50则“摇摇欲坠”,0.35%的涨幅距亏损仅有一线之隔,上涨4.8%的沪深300指数也不容乐观,创业板指数勉力维持,勉强获得12.02%的低双位数增幅。2022年上半年市场反复磨底,风格频繁切换,3000点保卫战、拉锯战此起披伏。

和讯SGI指数2022年度白皮书:和讯SGI指数成长风格强烈,震荡行情中犹如一股清流

  而成长风格强烈的SGI指数TOP30却是一股清流,2021年和讯SGI指数T0P30仍然冲出重围,逆势而上,分别大幅跑赢沪深300、科创板50、创业板、上证指数23.3%、27.73%、16.08%、33.3%,涨幅惹人注目。2022年上半年,-9.3%的回调幅度与沪深300的-9.2%几乎相差无几,只有对标上证指数的-6.6%才稍微逊色,但也仅小幅跑输2.7个百分点,同样科技创新色彩浓厚的科创50和创业板指数却大幅跑输14.3、8.8个百分点。

  和讯SGI指数T0P30在市场回调、情绪低迷的时期,扮演了稳定器和安全垫的缓冲角色,降低了波动幅度,增强持有体验,弱化了恐慌、减持乃至斩仓撤退的情绪压力,甚至是在行情震荡剧烈的阶段,相关风格的科技板块望风披靡,和讯SGI指数T0P30依然激战正酣。

和讯SGI指数2022年度白皮书:和讯SGI指数成长风格强烈,震荡行情中犹如一股清流

  从和讯SGI指数研发创新的视角分析,由于对研发因子的重视,技术创新迭代旺盛的公司在和讯SGI指数评分中较为占优,同时也会因为技术垄断、独有或者壁垒较高获得显著的市场溢价。得益于竞争壁垒形成的高毛利率和高市场占有率,在供需两旺的驱动下量利齐升,而且业绩往往领跑同行,与资本市场形成了良性的双向反馈,在戴维斯双击效应的渲染下,极大的提振了市场氛围,备受投资者追捧。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