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公司|防疫物资需求旺盛!可孚医疗加班加点生产,前三季度业绩不佳,研发有待提升

2022-12-22 16:04:01 和讯网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多地新冠感染人数快速攀升,抗原等物资较为紧缺。多家上市公司表示抗原产量目前供不应求,抗原检测概念股出现集体大涨。

  东亚前海证券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抗原检测需求有望长期存在,随着国内需求上升,头部企业具有较大产能弹性能够满足市场爆发式需求。

  可孚医疗是跟涨的概念股之一,可孚医疗近期表示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自测试剂盒已获得欧盟CE认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销售的可孚品牌产品是由其他抗原生产企业贴牌生产的,可孚医疗称,与多家上游生产企业形成品牌代理、自有品牌外购等多种业务合作,公司充分利用自身渠道优势,向全国消费者销售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

  除了试剂盒外,可孚医疗还有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产品及手套健康监测类产品有血压计、血氧仪、早孕检测试纸及听诊仪等。近期可孚医疗表示,最近整体防疫物资需求旺盛,公司都在加班加点生产中,满足市场需求。

  但是,此前可孚医疗口罩质量问题频出,今年4月,在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公布的口罩检测名单中,可孚有两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质量检测不合格。除此之外,在天猫投诉上,也有多起关于可孚口罩的投诉。

和讯SGI公司|防疫物资需求旺盛!可孚医疗加班加点生产,前三季度业绩不佳,研发有待提升

  图片来源: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官网

  业绩方面,可孚医疗表现欠佳,今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18.78亿元,同比上升10.6%;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下降44.98%。其中,第三季度主营收入5.82亿元,同比下降2.7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724.7万元,同比下降58.06%。

  可孚医疗的和讯SGI指数评分也一直徘徊于及格线,今年三季度评分64分,上涨较为乏力。

和讯SGI公司|防疫物资需求旺盛!可孚医疗加班加点生产,前三季度业绩不佳,研发有待提升

  盈利能力方面,可孚医疗明显减弱。今年前三季度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为3.41%,同比减少23.21%,第三季度加权净资产收益率0.77%,同比减少6.33%。毛利率下行,前三季度为38.22%,去年同期达47.89%,从其产品端看,健康监测类产品、医疗护理类产品、康复辅具类产品毛利率均出现下滑。净利率为9%,较去年同期的17.95%大幅下滑。

  现金流方面,可孚医疗吃紧。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5003.28万元,同比减少47.57%,占营业收入比重仅为2.66%。此前,可孚医疗表示,现金流也大幅减少主要系战略性备货,增加外购产品及原材料库存规模,预付供应商采购货款增加;线上、线下客户应收账款增长以及支付职工薪酬增加所致。

  应收账款方面,可孚医疗增长较快。前三季度应收账款4.06亿元,较年初的3.46亿元明显增长。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54.04天,较年初的42.57也有所增加,不过仍较为合理。

  研发方面,可孚医疗仍有待提升,前三季度研发费用7027.20万元,同比提升52.55%,据悉,主要系新增33个研发项目以及研发人员增加所致。虽然可孚医疗研发费用大幅提升,但研发力度仍有不足,前三季度研发占营业收入比重仅为3.74%,而此前还曾低至1%,而同行业公司鱼跃医疗(002223)远高于可孚医疗,前三季度为7.45%。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