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弱势反弹格局有望延续,新冠治疗全面反弹,1月重点关注4大板块投资机会

2022-12-29 15:17:50 和讯网 

  12月29日,A股低开,早盘盘初市场表现分化,沪指走弱下探,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扬,午后A股整体呈现震荡整理态势,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跌0.44%,报3073.7点,深成指跌0.13%,报10996.41点,创业板指涨0.48%,报2349.3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147.4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1.1亿元。

  行业板块中,医药商业、化学制药、生物制品、医疗服务、商业百货等涨幅居前,房地产开发、煤炭行业、房地产服务、水泥建材、教育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RO、新冠药物创、复合集流体、信、医疗美容等概念活跃。

  中泰证券最新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当前市场或存四大乐观预期—重要会议后政策刺激力度强化、疫情防控放开后带来经济反转、美联储转“鸽”、大国科技竞争缓和,近期市场开始逐渐纠偏,后续仍需紧密关注四大预期的变化。

  除此之外,中泰证券还分析认为,当前市场短期无需过度恐慌,新冠感染情况超预期当前股价或已基本反映,一季度整体疫情、地缘、海外流动性环境、政策等仍值得重视。

  有关1月投资方向?中泰证券认为:1)相对收益投资者可通过电力等高分红板块和军工、计算机等安全板块进行适当防御;2)消费板块,疫后修复下居民生活/生产活动正常化预计将持续带来消费板块的修复;3)高端制造板块,重要会议所定调的高质量发展和注重供应链安全,并以定向贴息、再贷款等方式刺激下的高端制造板块预计将明确收益;4)医药板块,参考境外等国疫情防控放开后,医疗资源持续处于高负荷运行的状态,居民就医用药需求和政府对医疗的投入将超预期并且贯穿未来几年,因此医药是明年全年最值得重视的方向之一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