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持续上扬 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

2023-01-06 07:07:21 证券时报网 

  容维证券认为,两市跳空上行全天高开高走震荡创出新高,板块轮动加速,两市均创出近期新高。沪指虽然突破半年线,但成交量出现明显的缩减,深成指则是距离半年线有较大距离。两市从成交量和技术上讲,应当有回补缺口的动作。目前,伴随着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剧烈震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中原证券(601375)认为,周四A股市场高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涨,全天股指呈现单边震荡上涨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92倍、37.9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再度进入极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四成交量8428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消费、新能源、汽车以及医疗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源达指出,上证指数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分时上白线领涨黄线,权重方向持续强势。日线级别上,继续保持重心上移状态,而且5日线金叉89日线,接下来要重视144日线的突破力度。创业板指午后将89日线也收入囊中,同时逼近前期反弹的阶段高点附近,当下需要留意能否保持的住,否则后续还存在反复的可能。操作策略上,主板和创业板今日携手上攻,板块和个股活跃情绪也有所保持,尤其北向资金态度还是非常凸显的,只不过资金攻击的方向还是比较多,所以接下来预计会有分化。而且成交量当前并未显著放大也会制约后期空间的打开。因此操作上建议不追等调整时的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