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指数分化 板块轮动加快

2023-01-05 07:10:46 证券时报网 

  容维证券认为,技术上看,昨日两市上午低开高走震荡上行,板块轮动加速,两市在突破20日均线无果后快速回踩。尾盘伴随两市涨跌不一的是成交量的变化,沪指在权重股的支撑下翻红,但成交量微幅缩减,深成指则是出现了放量的小阴线,两市整体上是不缺乏成交热情的。目前,伴随着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剧烈震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方正策略指出,我们仍然维持本轮行情是底部反转的判断,主要是因为本轮盈利快速下行周期已经结束,叠加短期负面因素的影响正逐渐消退,展望后市,我们积极看多。从以往的经验来看,A股市场在一月份(年初)变盘的概率极大,同时底部反转行情更偏于轮动特征,本轮行情自去年10月底回升以来,以地产和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地产消费板块表现突出,在一月份年初这个时间点上,结构上我们建议关注成长风格的机会。另外,从名义经济增速的角度上看,2023年基本经济画像类似2013和2019可能性大,类似2016-2017可能性小,这种环境下,成长股预计还是会有更好的机会。

  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呈现探底回升格局,分时上黄白二线一度呈现纠结前行状态。日线级别上,继续维持连阳格局,不过重心上移的高度有所降低,最终收盘也并未成功站上34日均线和21日均线,与此同时成交量还呈现出有所萎缩的格局,所以接下来还是要重点留意成交量的跟进情况。若果继续缩量走高要注意潜在调整的风险。创业板指并未延续连阳格局,再度收阴,同时5日线再度失守,接下来要继续留意前期低点形成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力度,若强势跌漏对后市表现将产生消极影响。操作策略上,市场呈现普涨后的分化格局,成交量没有继续放大下这样运行也属正常。只不过板块轮动快速节奏并未改变下操作难度依旧不小,建议大家谨慎追涨的原因。短期还是建议注意节奏把握,避高就低仍旧是主基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