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176家机构调研!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现身,京新药业要火?

2023-01-08 20:17:55 e公司 微信号 

新年首个交易周(1月3日至6日),A股实现开门红,沪指周内4连阳,收于3157.64点。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仅交通运输、社会服务、农林牧渔3个行业指数开年以来微跌,计算机、建筑材料和通信板块领涨其余板块。

与此同时,机构早早开始摸底“春季行情”。截至记者发稿,周内已有69家公司率先获得“光顾”并披露调研记录,其中,京新药业(002020)、 东方电热(300217)、华中数控(300161)、火星人 、润泽科技等公司获得百家以上机构调研。

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的背景下,获调研股中,超八成全周股价上涨。其中,信创概念次新股中亦科技涨幅领先,达到21.52%;火星人 、鸿路钢构(002541)、新瀚新材等个股周涨幅超过15%。

新年首周机构调研名单上,除了比亚迪(002594)、伟星新材(002372)、祥鑫科技等熟悉的面孔,还出现了一些“新面孔”。例如,宣布筹划收购水电站物业后,新大正迅速收获2批次机构调研,该公司上一次接待机构还是在2021年;中钢洛耐披露了自去年6月上市以后的首场调研活动等。

行业分布上,周内机械设备和计算机行业受关注度较高,分别有10家和7家公司接待调研。机械设备行业中,又以通用设备子行业获调研公司数居多,达7家。

京新药业为周内最受青睐的公司。东方财富(300059)Choice数据显示,1月4日,176家机构调研了京新药业。值得一提的是,昔日明星公募基金经理、去年加盟勤辰私募的崔莹,以及勤辰私募的合伙创始人张航携手调研;诺德基金朱明睿、南方基金钟贇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也现身调研名单。

从近期调研内容看,机构主要关注京新药业治疗失眠的潜力大品种地达西尼。去年4月,京新药业公告,安达西尼胶囊(即“EVT201胶囊”)是治疗失眠障碍的1类小分子新药。与传统的GABA受体完全激动剂相比,在运动障碍、后遗效应、耐受性、乙醇相互作用、身体依赖性、记忆力损伤等不良反应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公司于2021年11月完成该药品的Ⅲ期临床试验,达到主要终点和次要终点,并于2022年3月向药监局递交上市申请。截至该公告日,公司在该药品上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2亿元。

京新药业在上月下旬接待机构调研时透露,地达西尼目前按照正常的节奏在推进,上市预期没有变化。目前市场治疗失眠的主流药品大部分都已经被集采,预计地达西尼上市后的销售预期会以主流药品集采前的规模作参考,但药品上市后,公司会积极推进学术推广,推动药品的放量。

在最新调研活动中,京新药业表示,未来地达西尼上市后的定价策略,公司将从几个方面来考虑:药物经济学角度;供应链角度;市场竞争环境;患者的支付能力等等。会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制定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

此外,京新药业介绍了原料药的产能布局情况。目前公司在山东潍坊进行一个原料基地的建设,未来项目阶段性试产后将主要承担几方面的任务,包括解决现有原料药的产能限制;进行API和中间体的基地的专业化分工,提高生产效率;扩大现有产品的范围和种类。该公司称,未来相信随着基地落地投产会带动原料药的增速提升。

二级市场上,京新药业一周股价上涨约6%,最新收于12.91元/股,当前市值约111亿元。

责编:彭勃

校对:姚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