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外资净买入74亿元,春季躁动行情把握四条主线

2023-01-09 15:10:41 和讯网 

  1月9日,A股各主要股指全线高开,盘初市场震荡上行,深成指、创业板指曾涨超1%,随后有所小幅回落;午后市场震荡蓄势后再度走高,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58%,报3176.08点,深成指涨0.73%,报11450.15点,创业板指涨0.75%,报2440.3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071.6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74.16亿元。

  行业板块中,贵金属、教育、电机、珠宝首饰、酿酒行业等涨幅居前,航天航空、电力行业、船舶制造、房地产开发、通信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基本金属、鸡肉、黄金、汽车一体化压铸、职业教育、白酒等概念活跃。

  华安证券(600909)最新投资策略报告指出,春季行情已经展开,有望持续演绎。内部疫情达峰叠加春节出行,数据真空+政策真空,市场信心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正在向好修复,外部通胀压力缓解、温和衰退演绎,美股企稳,均对A股形成利好,春季行情持续演绎。

  在行业配置方面,华安证券建议把握四条主线春季躁动行情:

  成长风格内具备产业周期加持的热门赛道,包括风光储,电池链上游材料如能源金属,以及中游制造。产业周期背景下一轮完整成长行情演绎节奏看,成长风格仍有一波加速行情尚未演绎。流动性充裕环境支撑下春季行情和当前新能源(车)相对较好景气优势是支撑成长风格占优的核心支撑。美股持续反弹行情下,较大反弹弹性将对A股成长风格形成映射。

  春季行情中的情绪引领板块如券商,以及同时受益安全概念、数字经济、成长估值扩散的计算机信创。当下正处年报季之前的业绩真空期,同时换届交接尚未完成缺乏政策指引,市场无锚可依,更容易炒作概念和情绪化品种。复盘显示券商和计算机在春季躁动行情中胜率和赔率均占优,值得配置。

  疫情达峰与春节重叠,推荐配置服务类消费中的出行链条及线下消费、白酒等食饮消费品和需求恢复的医疗服务、医药商业。随着全国疫情达峰回落,航班执行数和执行率正在快速恢复,并且居民本身存在较强出行意愿。城市活动逐渐恢复,出行及线下消费复苏可期,医疗服务也将回归正常。

  港股互联网平台经济龙头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支持互联网平台经济发挥正向作用,支持政策、绿灯投资案例推出可期。“港股权重股互联网平台经济龙头←港股←美股”整体属于一涨俱涨、一跌俱跌,后续美股持续反弹格局下港股跟随。作为权重板块的互联网平台经济龙头,反弹弹性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