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指数分化加大 市场短期震荡整固

2023-01-11 07:07:34 证券时报网 

  中金公司指出,随着疫情影响高峰逐渐过去,高频数据显示经济活动正在修复,叠加当前市场在反弹之后整体估值仍不高,当前A股仍处于较好的布局期。当前市场对于年报整体不佳的预期可能已充分计入,关键在于结构性可能超预期的领域。在2022年业绩预告和快报披露阶段,重点关注:1)受益经济修复和政策支持,并且对政策相对敏感的领域;2)年报业绩超预期或环比明显改善的高景气领域;3)基本面面临拐点并逐渐触底回升的板块。

  德讯证顾认为,尽管大盘指数上升受阻,但市场不乏热点,板块轮动的实质也是资金接力的过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472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00亿。经济进入复苏阶段,市场主体信心将显著恢复。疫情、经济等关键因素的不确定性将下降,短期负面因素的影响正逐渐消退,市场看多意志正在增强。短期博弈和板块轮动仍将延续,市场共识的形成还需更多的线索。随着人民币进入升值阶段,中国资产的性价比抬升,市场有望进入中期向好的阶段。

  源达指出,大小指数午后分化显著加大,主板在平盘线下方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日线级别上结束连阳走势,不过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说明恐慌性抛压不大。创业板指保持强势格局,逼近平台上沿和2500点附近,同时上方还留有缺口,接下来要重视临近多重压力下,资金能否配合进一步冲关。整体看指数分化说明资金分歧加大,短期更多还是结构性机会为主。操作策略上,市场再度分化,个股活跃度也有所降低,而且元旦后市场确实已经有了一段涨幅,因此短期震荡整固也属正常,多头趋势维持下建议可继续保持多头思维,只不过在资金分歧存在下还是要做好节奏把控,波段思维应对。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