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鹰王”呼吁继续加息 称紧缩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2023-01-19 06:13:30 智通财经 

美联储最受关注的两位鹰派人士再次呼吁提高利率,并表示通胀消退的迹象证明了激进的紧缩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之前,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零售销售降幅为一年来最大,同时生产者价格下跌。尽管如此,两位官员表示,有必要采取额外的紧缩措施,以确保成功恢复价格稳定。

布拉德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几乎已经进入了一个可以称之为限制性的区域——但我们还没有完全到达那里。官员们希望确保通货膨胀率稳步下降至2%的目标。我们不想放弃这一点。”

他补充指出,随着通货膨胀进程的展开,“在2023年,政策必须保持在较紧的一面”。布拉德预计今年年底利率范围为5.25%至5.5%。

在美联储19位决策者中,有5位认为今年年底的利率在5.25%至5.5%这个范围内,布拉德是其中之一,另外两位官员预测利率在5.5%至5.75%。利率预测的中位数是5%至5.25%。

决策者们上个月将利率提高了半个百分点至4.25%-4.5%,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之后,美联储放缓了加息的步伐。

在美国通胀降温之后,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进一步放缓加息步伐。劳工部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6.5%,为一年多来的最低通胀率。

梅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迹象表明,事情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梅斯特没有透露二月会议上她所期望的加息幅度,但她强调希望利率继续走高。

她称:"我们还没有达到5%,还没有超过5%,鉴于我对经济的预测,我认为这将是需要的,我们需要继续前进,我们将在会议上讨论加息幅度。”

布拉德一直是美联储官员中最鹰派的人。当被问及他是否愿意在两周后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时,布拉德称:"是的,为什么不去我们应该去的地方,去我们认为目前情况下政策利率应该达到的地方呢?"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虽然零售额下降,劳动力市场却仍然强劲,上个月失业率降至3.5%。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 1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四季度经济增速约为4.1%。

布拉德称:“软着陆的前景已经明显改善,软着陆的风险是通胀数据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