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仙鹤股份接待近百家机构调研 拥有51条高性能纸基材料生产线,30万吨食品卡纸项目3月投产,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年底投产

2023-01-19 10:09:38 和讯网 

  仙鹤股份(603733)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昱哲于1月10日至11日通过电话会议交流形式接待了 中金公司、国盛证券、东方证券(600958)、方正证券(601901)、广发证券(000776)、华宝证券、财信证券、融通基金、富国基金、汇安基金、兴全基金、南方基金、太平基金、博道基金、银华基金、新华基金、金信基金、华富基金、华商基金、华宝基金、蜂巢基金、永赢基金、中银基金、创金合信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华泰保兴基金、圆信永丰基金、西部利得基金、外呼兴业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东方阿尔法基金、泉汐投资、同犇投资、睿郡投资、睿扬投资、泓澄投资、啟達投资、允泰投资、大家资产、大朴资产、人保资产、名禹资产、歌斐资产、晟盟资产、泰康资产、常春藤资产、益菁汇资产、易方达资产、广发资管、天风资管、沣京资管、国华兴益资管、光大证券(601788)资管、蓝藤资本、健顺资本、真龙资本、上海德汇、宁银理财、工银安盛、珠江人寿、国寿安保、太平养老、泰康人寿、招商银行、CPE源峰-中信产业投资基金、RS、NTF、CCB AM、MARS ASSET、RWC PARTNER、MIGHTY DIVINE、MLP (MILLENIUM)、GOLDSTREAM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T.ROWE PRICE INTERNATIONAL, INC、ROBECO INSTITUTIONAL ASSET MANAGEMENTB.V、PACIFIC ALLIA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 (HK) LIMITED、MINDHAND FUND SPC ACTING FOR AND IN RESPECT OF MINDHAND EQUITY FUND SP (MARGIN)、KOREA INVESTMENT TRUST MANAGEMENTCO.,LTD、KEYWISE CAPITAL MANAGEMENT(HK) LIMITED、HGNH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SG) PTE.LTD、FULLERTON CLIENTS CLIENTS ACCOUNTS、FIL HK-CHAPLT、ENREAL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GREEN COURT CAPITAL 等机构调研。

  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1、请问公司2022年新增产能的情况?

  答:公司2022年的产能增长比较平稳,公司在建工程按建设规划正稳步推进。夏王纸业PM5项目已于2021年12月下旬顺利投产,释放产能超7万吨;常山哲丰PM9已于2021年11月投产,释放产能4万吨,目前2条生产线均是满负荷生产。另外,公司在2021年进行了哲丰PM4和仙鹤PM27的技术改进项目,重新恢复产能8万吨。公司30万吨食品卡纸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3月实现投产。广西项目生产线和湖北项目生产线预计将于2023年底实现投产。

  2、请问公司30万吨产线是柔性化的吗?产品比例是否可以切换比较顺畅?

  答:可以。公司的机器设备属于自行研制,单条生产线可切换3-4种产品,且切换时间较短,能更好地进行柔性化生产。公司(包括全资子公司及合资公司)目前拥有51条高性能纸基材料生产线,生产调整灵活有效,将在未来为下游客户定制更多具有新技术的产品,并且做好技术研发,以销定产,随时根据客户的需求在原有产线上进行开发,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定制化产品。

  3、请问公司的热敏纸在2020年是分类在商务交流系列内的,在2021年是分类在日用消费系列内的对吗?目前日用消费系列都包括哪些系列产品?

  答:是的,热敏纸属于日用消费系列。目前日用消费系列包括热敏应用类、热转印用纸、标签离型用纸等与日常民生消费紧密相联的系列纸基材料。其中热敏材料在银行、超市、酒店、餐饮、快递的票据和标签业务中被广泛应用。热转印用纸系列主要包括用于纺织品转印的转移印花材料、用于建材领域的热转移材料以及越来越被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数码喷绘类转印材料和水转印材料。标签离型用纸系列主要包括格拉辛离型纸和高湿强标签纸,运用于日化不干胶、物流不干胶和啤酒标签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标签领域。

  4、请问公司在建产能的建设情况和30万吨食品卡纸项目投产时间?

  答:公司在建工程按建设规划正稳步推进。公司30万吨食品卡纸项目目前处于安装设备阶段,预计将于2023年3月投产;广西来宾、湖北石首高性能纸基新材料的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目前正在基建,预计将于2023年底投产部分浆线和原纸产能。

  5、请问公司广西和湖北项目的浆种类?

  答:广西项目的浆种类主要为化学纸浆、化学机械浆,湖北项目的浆种类主要为芦苇基浆类纤维材料、化机浆类纤维材料。

  6、请问公司产品销量如何?

  答:公司产销情况良好。目前市场需求大于公司产能供给,公司也会实时关注市场动态,根据订单情况合理安排生产计划,高效满足市场需求。未来公司将会继续努力,加强生产经营管理,不断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具体经营情况您可关注公司定期报告。

  7、请问您对目前纸浆走势的看法,公司的纸浆库存情况和对公司的影响?

  答:目前浆价已经开始逐步走弱。公司一般具有两个月左右的纸浆库存,公司会根据市场成本的变化来积极调整相关的销售价格和市场策略。纸浆作为公司的生产原材料之一,其采购成本的变化会对公司的生产成本产生一定的影响。纸浆作为大宗交易商品,价格具有周期波动性,公司会积极在合适时机进行合理的原材料储备,有效地平衡原材料的价格波动。同时公司管理团队稳定,成本管控经验丰富,且与原材料供应商保持多年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能够很好地保证公司原材料的供应。公司在广西和湖北的基地正在积极推进原材料的储备计划,并预计在2023年底,2024年初取得第一批原材料的供给,未来原材料的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成本的影响将会减弱。

  8、请问公司的竞争优势?

  答:在高性能纸基材料行业领域,公司拥有强大的抗风险能力以及多元化的产品系列,并能够利用丰富的生产线对终端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并已经完成对下游消费行业各消费类产品的供应布局,因此在终端产品端的应用将具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能够为下游的价值客户提供产品设计、定制生产、伴随开发等解决方案和服务。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均有布局,涉及化工、制浆、能源、原纸、纸制品、环保处理、运输等全产业链。公司目前拥有51条高性能纸基材料生产线,生产调整灵活有效,将在未来为下游客户定制更多具有新技术的产品,并且做好技术研发,以销定产,随时根据客户的需求在原有产线上进行开发,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定制化产品。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