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2月大概率会有很多板块开启补涨

2023-01-31 07:08:17 证券时报网 

  源达认为,指数昨日午后维持震荡格局,低点有所下移,最终红盘报收。日线级别上,回补早盘高开遗留的跳空缺口,不过大趋势依旧向上,保持向好。接下来注意5日线附近的支撑力度,借鉴之前均是在5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再度向上。创业板指也走出高开震荡回落状态,不过早盘遗留的跳空缺口并未完全回补,而且也继续站在多条均线之上,成交量也呈现显著放大之势,接下来注意下方缺口的得失情况。操作策略上,市场大幅高开后并未呈现继续上行的格局,这点也属正常,毕竟节前指数不断上行积累一定涨幅,而且又临近前期平台高位,这个位置夯实下也不难理解。同时多头趋势得以保持下,建议继续维持多头思维,只不过节奏上依旧是低吸不追涨。

  信达证券指出,根据历史经验,熊转牛第一波,价值股超跌修复较强,但2月可能会呈现为普涨。当下处在熊市见底后的第一波上涨,在当下阶段,几乎大部分板块都没有高频的景气度改善,所以估值和逻辑是更重要的,历史上在此阶段,涨幅较大的板块大多为熊市中超跌或过去2-3年整体存在感较低的板块。但需要重视的是,这个阶段各板块的差异度不会非常大,由于部分板块(成长、周期等)过去一个季度存在滞涨,2月大概率会有很多板块开启补涨,所以2月的风格可能是普涨。(1)成长中建议关注新赛道。(2)金融地产近期超预期,或可以超配到2023年年中。(3)消费中,疫情和地产政策驱动的修复是年度逻辑,不只是短期博弈性逻辑。(4)周期中,地产链边际变化大,季度内反而可能更强。

  开源证券指出,我们对A股维持乐观态度,未来有望迎来“躁动反攻”行情的高潮。主要基于:(1)国内经济有望走出“投资-需求”正向循环的复苏路径,尤其是春节黄金周消费兑现了“困境反转”逻辑,或增强投资者对于2023年国内经济复苏的信心;(2)国内市场实质流动性有望明显改善,美国货币紧缩掣肘影响偏中性,难以阻碍外资回流A股;(3)预计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阶梯式回升。市场风格方面,价值与成长均有望迎来上涨机会,但我们更看好成长风格上涨的弹性与持续性。2 月配置建议:(一)成长风格具备基本面支撑,且受益于流动性与风险偏好弹性或将是市场主线,包括:(1)高端制造:机械自动化、电力设备(储能>光伏)和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池、能源金属);(2)既有“政策底”又具有基本面逻辑自主可控方向:计算机(金融/电力/交通相关信创)、半导体(设备&材料)、医药生物、军工。(二)券商布局正当时:“赔率”受益于流动性扩张周期,“胜率”静待基本面“反转”。(三)受益于消费场景放开,布局:美容护理、社会服务、互联网电商及家电。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