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试错交易:基本面表现偏强 纯碱跟随多头趋势

2023-02-02 07:54:49 新浪网 

市场简评

今日文华商品涨跌参半,板块之间的联动性有所减弱,商品指数小幅收涨,资金净流入。具体来看,软商品板块继续领涨商品市场,其中棉花延续多头趋势,日内收涨0.86%;有色板块涨幅次之,沪镍领涨价格接近前高呈现“五连阳”形态;煤炭板块领跌商品市场,双焦继续回调,日内跌幅均超过3%;黑链指数连续三日收跌,成材均延续弱势;能源化工板块方面涨跌参半,纯碱多头趋势延续,板块内部领涨,液化气高位回落,板块内部领跌,原油系品种今日小幅反弹。农产品(000061)方面同样涨跌参半,苹果反弹收于1.71%,三大油脂短期延续跌势,棕榈油领跌。整体看,商品走势联动性相比昨日有所减弱,商品指数弱势整理,农产品与工业品板块内部品种走势分化,市场多空博弈难分胜负。

目前文华指数走势延续多头高位整理。短期看,资金做多的热度减淡,绝大部分品种出现回调。不过前期的多头大趋势未改,投资者可以短线参与为主,日内跟随趋势,做好防守。

商品指数——评点大势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日内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文华指数收涨。隔夜价格低开后宽幅震荡攀升,早盘高开后回落,价格振幅加剧,午后价格维持日内低位整理,临近收盘资金小幅离场,指数收跌于0.4%。指数内部板块与板块之间联动性减弱。

目前,指数运行出现短期震荡加剧,板块与板块之间走势分化。目前指数突破区间上沿关键位,整体市场环境乐观情绪犹在,但是上行驱动不够扎实,还需密切关注多头趋势能否延续。谨慎者建议观望,或者日内跟随趋势去挑选相应板块内的品种会更好。

沪镍——涨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日内跟随多头

【分析】

今日沪镍主力合约收涨。隔夜开盘价格拉升后回落,早盘多头进场,价格维持强势,资金加速流入,午后价格稳定在高位,波动幅度较小,收涨于1.82%,全天价格流畅度一般。周期来看,沪镍主力合约价格从去年8月初开启震荡走势,结束了空头形态,期间涨跌反复,影线较多,连续性一般。目前呈现“五连阳”后恐将迎来短期回调,操作上谨慎者可以选择暂时观望,等待新一轮多空驱动,激进者可选择日内短多跟随趋势。

500股指——涨势延续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日内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500股指主力合约收涨。早盘价格拉升后宽幅震荡,资金流出,午后价格拉升,维持高位盘整,尾盘收涨于0.81%,全天行情趋势度一般。周期结构看,500股指主力在步入23年后开启多头行情,春节前价格跳空突破前期高位,满足周期价差,目前多头趋势延续。海外市场企稳以及国内1月经济数据向好,对盘面带来支撑。操作上可选择日内逢低跟随多头趋势。

焦煤——跌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下跌

【策略】选择观望

【分析】

今日焦煤主力合约收跌,满足日内价差。隔夜开盘低开、价格窄幅盘整,资金加速流入,早盘迎来二次跳水,午后维持在日内低位,收跌于3.95%,全天价格流畅度较好,适合日内参与。周期结构看,焦煤主力合约价格自去年12月中旬起多头趋势告一段落,呈现出宽幅震荡形态,波动幅度较大,隔夜连续性较差。目前价格走出“三连阴”,终端需求启动有待验证,资金在节后的做多热度冷却后,需要回归基本面,关注下游实际需求复苏的情况。可以暂时选择观望为主。

生猪——跌势延续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今日生猪主力合约收跌。早盘开盘价格高开后回落,上午维持窄幅盘整,资金缓慢流入,午后价格宽幅震荡,尾盘收跌于0.17%。全天趋势流畅度一般。周期结构看,生猪主力合约去年四季度以来,走势呈现持续下跌形态,进入12月后,跌势放缓,振幅扩大,涨跌反复,行情流畅度一般。目前价格已经下破前期低位,短期震荡偏弱,可以密切关注短期空头是否可以延续,可暂时选择周期逢高跟随空头。

纯碱——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纯碱主力合约小幅收涨。隔夜开盘价格小幅高开后缓慢拉升,早盘回落,午后振幅加大,价格维持在日内低位盘整,多空博弈加剧,尾盘收涨于1.18%,全天行情流畅度一般。周期结构看,纯碱主力合约去年11月份以来价格呈现多头趋势,走势较为流畅,12月中旬价格开启窄幅区间盘整,目前突破前期盘整区间上沿,多头趋势延续。目前供求较稳定,库存低位震荡为主,基本面表现偏强,未来可以密切关注新一轮多空力量驱动,可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棉花——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逢低试多

【分析】

今日棉花主力合约收涨。隔夜开盘后价格攀升,早盘后波动加剧,资金缓慢流入,午后维持在高位盘整,收涨于0.86%,全天价格走势流畅度一般。周期结构看,棉花主力从去年11月份触底反弹后,延续了多头趋势,今日延续上涨趋势。国内棉纺企业对年后行情保持乐观预期,春节假期过后下游纺织企业陆续开工,关注节后下游实际需求恢复情况。短期可以采取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策略交易部直播间】直播时间调整,即日起,周一至周四,晚19:30-20:10每日复盘直播,周五晚19:30云课堂直播(目前已更新到110期,持续更中)

直播间微信号:18610141527

关于我们

策略联盟是中粮期货策略交易部推出的期货大联盟组织,联盟宗旨是分享、包容与合作,致力于为交易者搭建一个敢想,敢说、能学、会用的学习平台。在这里,你可以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策略和观点;在这里,你也可以精挑细选,挖到适合自己的策略和学习课程。

我们的愿景是打造国内最大的集学习、交易、交流的期货平台,愿与志同道合的投资者一起分享、互相包容,精诚合作!

风险揭示

蒋梦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889

王 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698

1.中粮期货有限公司拥有本报告的版权和其他相关的知识产权。未经中粮期货限公司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本报告的部分或者全部内容。如引用、转载、刊发需要注明出处为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违反前述要求的,本公司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

2.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交易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3.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4.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