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提升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水平!机构:“车企-电池厂-回收企业”的回收产业闭环将成行业趋势|只炒消息

2023-03-01 18:06:12 和讯网 

  摘要:预计2027年动力电池回收市场规模达到1300亿元,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9%。锂电回收目前仍是蓝海市场,但行业向头部集中的趋势正在显现。

  关键词:#电池#财经#政策#宁德时代

  热点消息:

  国新办于3月1日下午3时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要加快国内资源的开发,稳定国际合作供应,做好关键原材料的保供稳价。要健全回收利用体系,加强智能化拆解等关键技术攻关,提升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水平。

  机构观点:

  1月30日,国海证券(000750)发布研报,预计2027年动力电池回收市场规模达到1300亿元,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9%。

  中泰证券研报认为,锂电回收目前仍是蓝海市场,但行业向头部集中的趋势正在显现,未来“车企-电池厂-回收企业”的回收产业闭环将成为行业趋势,回收能力不达标的中小企业加速出清。从政策层看,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办法的制定也在推进,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田玉龙1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快制定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健全回收利用体系。

  相关概念股:

  南都电源(300068)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安徽南都华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处理15万吨“锂离子电池绿色回收综合利用项目”,项目预计投资38.5亿元。

  天奇股份(002009)发布公告,拟与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湿法冶金项目。

  宁德时代(300750)发布公告,为推动公司锂电池材料及回收业务发展,拟由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在广东省佛山投资建设一体化新材料产业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38亿元。1月7日,国轩高科(002074)年产50GWh电池回收项目宣布开工,项目建成后达到年处理50GWh退役锂离子电池综合回收利用的生产能力,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10亿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