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报告精选:未来核心主线或出现在这个板块!短期按强政策预期+景气预期回升方向布局

2023-03-02 08:43:14 和讯网 

  光大证券(601788)指出,持续看好市场后续表现,春季躁动仍有望持续。随着疫情感染人数高峰的结束,我国经济复苏的确定性较高,除了消费之外,地产链可能也将有逐步的复苏,经济与盈利也将随之修复。随着企业盈利的修复逐步得到验证,市场将会迎来中期震荡上行的区间。

  近期行业轮动速度较快,如果选择参与轮动,可以考虑关注强政策预期及景气预期回升两个方向。强政策预期方面,数字经济、军工、新能源以及消费等行业值得关注;景气预期回升明显的行业方面,建议关注农林牧渔、汽车、社会服务及国防军工。

  如果选择布局未来的主线,建议关注医药消费。由于相对景气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变化,参考海外疫情防控优化之后的行业表现,我们认为23年的消费医药板块将值得重点关注,并成为未来核心主线。

  财信证券表示,临近全国两会召开,预计资金将进一步考量政策面影响。全国两会前,建议轻指数、重结构,重点挖掘可能存在政策利好预期的板块,例如科技、安全、内循环等方向。中期角度,我们认为,2023年中国将处于加杠杆周期,叠加中国疫情防控优化、地产融资政策效果显现、全面注册制落地,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领先全球复苏,中国资产也将领涨全球,预计2023年市场风格将相对均衡,成长风格或略微占优,2023年建议关注以下四条主线:

  (1)中概互联板块。此前制约中概互联网板块的业绩走弱、退市风险、流动性风险、行业政策风险,在2023年将出现明显缓解,可关注恒生科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

  (2)低估值的成长板块。例如估值大幅回落、基本面暂处低谷的信创、生物医药板块。

  (3)金、银等贵金属。在经历前期较大幅度上涨之后,金、银等贵金属进入震荡区间。后续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上行空间很小,黄金、白银仍然具备配置价值,特别是在金银比价维持较高的情况下,白银的价格弹性更大。

  (4)疫后消费复苏板块。2023年疫情对国内经济冲击将弱化,线下消费和服务板块有望迎来复苏,如社会服务、交通运输、食品饮料板块。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认为,2月挖机销量预计降幅收窄,持续看好制造强国与供应链安全趋势下高端装备进口替代以及双碳趋势下新能源装备领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1)机械设备领域存在进口替代空间的子行业,包括数控机床及刀具、机器人(300024)、科学仪器、半导体设备等;2)新能源领域受益子行业,包括光伏设备、风电设备、核电设备、储能设备等;3)新能源汽车带动的汽车供应链变革下的设备投资,包括一体压铸、换电设备、复合铜箔等。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