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科正润:保险金信托,建立家族信托的“敲门砖”

2023-03-10 17:01:57 和讯投稿 

  中国信托登记数据显示,2023年1月,新增保险金信托规模89.74亿元,环比增长67.05%,规模为近11个月新高。随着中国保险行业与信托行业尤其是家族信托的兴起,中国市场的保险金+信托服务已经日益成为很多中国高净值人群试水建立完整家族信托的“敲门砖”。

  今年保险金信托受到青睐究其原因,首先财富管理观念的转变,随着财富积累,投资者接触到各种金融机构的投资者教育,而金融业各个领域都在普及理财观念,投资者越来越认可资产配置和风险控制。而配置保险资产是既可以贯穿各个生命周期的投资,又兼顾风险保障、税务筹划、资产传承的功能,能给予投资者财富安全感。

  当然也有些现实的因素:保险金信托门槛和相关费用相对家族信托要低很多,家族信托设立门槛一般1000万起步,每年有1-2%的固定管理费;保险金信托一般是保费300万或者保额300万就可以设立,前期设立费用较少,当保险资金支付至信托专户后才开始收费,资金占用量小,对普通投资者友好。

  最后从投资者的烦恼来看,参考胡润《2022高净值人群价值观及生活方式研究报告》数据TOP3分别是:健康、子女教育,还有资产运用和管理。三年的疫情给全民上了一课,与年龄无关的不确定性增加,家庭掌舵者更愿意搭建家庭财富安全防护网,保护婚姻,惠及子孙,抓住确定性的结果,开始规划与安排财富传承的目标与框架。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