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股指维持震荡格局 关注半导体、航天军工等行业

2023-03-22 07:06:18 证券时报网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二A股市场高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沪指全天基本呈现稳健上行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46倍、37.0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二成交量8930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当前市场进入交易经济现实的阶段,对市场的支撑有待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支持。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半导体、互联网服务、航天军工以及医疗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内外积极因素正在累积,鉴于A股仍处于底部区域,即便整体估值修复至合理水平,指数亦存在超过10%的预期收益率,所以短线反复不改中期向好的格局,当前位置机会大于风险。操作上,继续围绕“泛国家安全”逻辑,全球博弈烈度攀升,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逻辑被持续加强,各领域对于安全的需求陡升,尤其是关乎民生、关乎发展战略的方向。由于交易拥挤度的客观限制,后续景气度投资需深究细分逻辑,当前节点可以选择性价比良好的超跌板块,例如储能逻辑坚实,调整较为充分,值得关注;另外,内需好转,民航复苏程度高,利好较为密集,可以跟踪。

  源达认为,周二指数午后较早盘明显明显活跃。主板分时上黄线依旧领涨白线,市场赚钱效应延续。日线级别上成功将5日线收复囊中并继续在55日线附近获得支撑,重心下移趋势得以遏制,不过上方依旧面临多条均线的压制,成交量相对低迷并未显著放量反而缩量,因此能否向上进行方向选择还行进一步观察与追踪。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日线上成功站上5日线而且底分型形态形成,存在超跌反弹预期,只不过上方同样有多条均线压制,无量突破下预计会有反复。操作策略上,情绪面较周一显著提升,资金参与情绪较为积极,同时盘面上更多超跌反弹品种表现贡献新的积极信号,不过不好的一点是成交量仍有犹豫,因此操作上建议继续注意节奏,尤其是创蓝筹方向耐心等待趋势扭转后的右侧时机。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