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产能成今年主旋律,这一板块底部已显,这些企业深陷亏损但后发优势强

2023-03-27 20:26:08 和讯网 

  摘要:日前,农业农村部一组数据显示,养殖行业去产能大概率成为2023年的主旋律,供给端供给充裕,消费疲软,养殖板块股价已处于底部区间,这些养殖企业虽然亏损但后发优势强劲。

  关键字:#养殖#猪肉#去产能#猪价

去产能成今年主旋律,这一板块底部已显,这些企业深陷亏损但后发优势强

  热点事件:

  3月27日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0.6%。行业去产能进程持续,机构认为短期猪价表现会持续低迷,去产能幅度有望加强。

  数据看点:

  ① 二季度生猪价格或提升有限,养殖端处于亏损的时间可能拉长,从而导致行业持续去产能

  ② 2023年猪肉供给量或超过2022年,2023年整体均价表现或低于2022年,去产能大概率成为今年生猪养殖行业的主旋律

  ③ 从消费端来看,消费端表现持续偏弱,消费淡季下,猪肉消费需求并未出现明显好转迹象

  ④ 从供给端来看,由于需求持续不佳,养殖端挺价信心有所减弱,生猪出栏积极性高,总体来看供给充裕

  ⑤ 国金证券(600109):目前生猪养殖板块股价已经处在底部区间,板块胜率突出,存在较好的配置机会

  相关概念股:

  牧原股份(002714):自育自繁自养的生猪养殖龙头,2021年内,公司销售生猪4026.3万头,实现营业收入78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8%。屠宰生猪289.9万头,实现屠宰,肉食业务收入54.2亿元。2022年全年公司生猪出栏4,026.3万头。2022年预计净利润120亿元至140亿元,增长幅度为73.82%至102.79%。

  温氏股份(300498):全国规模最大的种猪育种和肉猪养殖企业。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37.39亿元,同比增长2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亿元,同比增长138.94%。公司生猪销售量及价格同比上升,同时生产成绩提高,养殖综合成本下降,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利润同比大幅上升,实现扭亏为盈。

  巨星农牧:公司具有饲料加工和畜禽养殖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能有效发挥养殖业务与饲料业务的协同效应,有效降低成本、保证质量。虽然受新冠疫情反复的影响,但公司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扩大生产规模。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约25.1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9680万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