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极度低迷,哪些行业仍高景气?这些板块性价比高,尽快布局|券商晨会报告精选

2023-05-23 09:04:50 和讯网 

  大国博弈加剧,高性价比布局可关注......

  平安证券指出,全球股指多数上涨,港股小幅收跌。恒生行业指数震荡调整,仅恒生能源业微幅上涨。美债务上限再临变数,有惊无险或是终局。尽管在联储加息和大国博弈的背景下,港股和美股中概股连续调整,年初至今已经转为微幅下跌,市场情绪也极度低迷。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当前市场已经累积反映了相当多的利空,无论是基本面的内地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还是流动性方面联储年内不降息的论调,还是大国博弈的演绎,都已经在港股和中概股的弱势中充分反映。展望来看,内地经济复苏、联储降息预期提升、大国博弈烈度回落等都将扭转港股与中概股的悲观预期,这也将给当前布局港股的投资者带来回报的机会。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港股已经进入性价比较高的布局期,首推港股的互联网、新兴消费,港股创新药板块也可以关注。

  弱现实下,哪些行业景气仍强?

  国盛证券认为,金融稳定行业(地产基建、金融行业)、上游资源行业(金属、能源)景气多数承压,传统制造行业景气整体改善。可选消费行业(家电家具、零售)景气多数改善,必需消费行业(食饮医药)景气多数回升,服务消费行业(餐饮、旅游、影视、民航)景气整体回升。高端制造行业景气分化,新能车销量高增,渗透率同步提升,半导体销售增速企稳;TMT行业景气多数改善,游戏销售收入改善。

  行业基本面改善的估值“洼地”是......

  开源证券认为,(一)中游:国防军工、机械设备和电力设备,重点关注电力设备中的储能、新能源电池、特高压和光伏:(1)储能:营收、归母净利润、经营现金流和CAPEX均高速增长,毛利率和ROE也趋于上升,盈利能力增强,有望驱动行业未来资本开支加速扩张;(2)新能源电池:归母净利润和经营现金流均高速增长且改善显著,ROE维持高位且趋于上升,有望驱动资本开支开启扩张,行业景气度有望上升;(3)特高压:归母净利润、经营现金流、毛利率、ROE和CAPEX均趋于改善,CAPEX增速改善最为明显,表明行业高景气,其基本面改善或具有可持续性;(4)光伏:营收、归母净利润、经营现金流和CAPEX增速仍处于高位,表明行业基本面仍具韧性,随着储能和特高压行业基本面的显著改善以及行业的加速扩张,对光伏行业的需求有望带来显著拉动,行业或将迎来新一轮扩张。(二)下游:社服、汽车、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基本面均已改善,其中营收、归母净利润、经营现金流均同比正增长且显著改善,有望驱动行业加速扩张。

  配置建议:(一)成长风格具备基本面支撑,且受益于流动性与风险偏好弹性或将是市场主线,包括:(1)增配硬科技:机械自动化+半导体>电力设备(储能、充电桩、特高压);(2)医药生物:或受益于美国货币政策转向预期,海外贴现率下行带来相关投资增加;(3)关注计算机、传媒、互联网3.0(数字经济)中“既有业绩,估值亦合理”的方向。(二)关注“中特估”机遇下的投资逻辑,包括:一带一路、纳入永续增长及提高分红等重要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