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跌停!机构出逃,公司紧急回应!又有2股宣告退市!这国突发:大面积断电!

2023-06-06 07:51:40 券商中国 微信号 

 

基金重仓的白酒股罕见跌停!

6月5日,舍得酒业(600702)股价放量跌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多家机构资金出逃,是公司股票跌停的直接原因之一。当天,4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超过6亿元。针对股价跌停,舍得酒业方面对外回应称,没有未披露的信息,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销售回款工作也正常开展。

全面注册制下,A股上市公司优胜劣汰正在提速。6月5日下午,深交所决定:*ST和佳(300273)、*ST顺利(000606)股票终止上市。截至一季末,上述两家公司股东户数合计超过5万户。

国际消息方面,由于气温升高推高用电需求,加上发电厂燃料短缺,孟加拉国出现大面积停电。孟加拉国能源部门官员称,大面积停电现象或将再持续两周。孟加拉国是纺织服装出口大国,电力短缺将对该行业产生影响。

舍得酒业罕见跌停

6月5日,白酒股舍得酒业罕见跌停,全天成交额超过21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此次跌停跟机构砸盘有关。

当天,舍得酒业股价低开低走,期间卖单不断涌出,上午10点40分左右,公司股价跌停,虽然下午短暂打开过跌停板,但无奈卖盘太多,最终封死跌停板至收盘,全天成交额达到21.8亿元,换手率4.61%。

当日,有券商研究机构发消息称,舍得酒业5月销售回款不及预期。对此,舍得酒业方面对外回应称,公司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生产经营一切正常,销售回款工作也正常开展。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因素比较多,公司正在了解核查当中。

收盘后,交易所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资金疯狂出逃,是该股跌停的直接原因。当天,舍得酒业遭4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6.37亿元,另有一家机构买入5471万元。

也有分析认为,业绩增速放缓或是股价下跌诱因之一。2022年,舍得酒业的营业收入为60.56亿元,同比增长21.86%;归母净利润为16.85亿元,同比增长35.3%。2023年第一季度,舍得酒业营业收入为20.21亿元,同比增长7.28%;归母净利润为5.69亿元,同比增长7.34%,一季度业绩增速有所放缓。而2022年一季度,舍得酒业的营收同比增速为83.25%,归母净利润增速达75.75%。

截至6月5日收盘,舍得酒业股价报于139.82元,总市值缩水至466亿元。今年2月份,舍得酒业股价一度超过215元/股,总市值超过715亿元,不过随后,舍得酒业的股价一路震荡回调。

值得注意的是,舍得酒业是基金重仓股。根据一季报公募基金重仓股数据,截至一季末190多只基金持有舍得酒业。截至一季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近半数为公募基金。

又有两家A股公司退市

6月5日下午,深交所发布公告,决定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ST和佳)、顺利办(000606)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ST顺利)股票终止上市。

根据公告,*ST和佳因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于2022年5月5日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3年4月29日,公司披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会计年度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另外,2022年5月6日,*ST顺利因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3年4月29日,*ST顺利披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1.16亿元,营业收入为6246万元,公司202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为此,深交所决定*ST和佳、*ST顺利股票自2023年6月13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深交所要求上述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以及股票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ST和佳成立于1996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医疗设备及医用工程、医疗信息化、医疗服务、医疗金融、医院整体建设等业务板块。在2015年,公司市值最高超过270亿元,如今市值仅剩8.7亿元。截至一季末,公司股东户数为3.09万户。

*ST顺利是一家互联网企业服务商,业务包括互联网效果营销、软件与技术服务、工商代办、代理记账、财税咨询等,公司市值最高时接近90亿元,如今仅剩7亿元。截至一季末,公司股东户数为2.31万户。

孟加拉国大面积停电

最后,来看一则国际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孟加拉国能源部门官员6月4日晚说,由于气温升高推高用电需求,加上发电厂燃料短缺,全国大面积停电现象或将再持续两周。

自4月以来,孟加拉国电力短缺严重。一方面,频频出现的高温天气使得用电需求猛增;另一方面,孟加拉国约75%的电力依靠进口天然气发电,而液化天然气价格高企,2022年下半年更是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孟加拉国不得不减少进口。雪上加霜的是,5月中旬受热带气旋“穆查”影响,多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推迟船期,全国供电系统进一步承压。

孟加拉国动力、能源和矿产资源国务部长纳斯鲁拉·哈米德说,之所以大面积停电,原因是“我们无法确保煤炭和天然气的充足供应”,这种情况“可能还要持续两周”。

此外,孟加拉国能源部门一名高级官员说,由于燃料短缺,一个重要的燃煤发电机组将于本月6日关闭,这可能进一步加剧电荒,“除非下雨减少用电需求”。

路透社称,电力短缺威胁到孟加拉国制衣业发展,而制衣业是孟加拉国最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服装产品占出口总值80%以上,出口减少将严重影响该国创汇,进而削弱其购买进口燃料的能力。

据了解,孟加拉国是纺织服装出口大国,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网站消息,此前几个月,尽管全球经济放缓,但孟加拉国依然实现了服装出口的增长。根据孟加拉出口促进局(EPB)公布的临时数据,2022年7月-2023年4月,孟加拉国的成衣出口同比增长了9.09%,达到385.77亿美元。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和出口国。5月9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披露,按美元计,4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同比继续保持增长。4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256.6亿美元,同比增长9%。其中纺织品出口127.4亿美元,增长4.1%,服装出口129.2亿美元,增长14.3%。

资本市场上,6月5日,A股纺织服装板块逆市走强,新澳股份(603889)、华生科技、浪莎股份(600137)涨停,探路者(300005)涨超6%,爱慕股份、如意集团(002193)、华纺股份(600448)等跟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