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因涉及环境违法违规问题 亚星化学等登环境信用“黑名单”

2019-02-28 10:26:36 和讯名家 
山东省环保厅文件
山东省环保厅文件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就2018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进行了公开通报,并发布了2018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红标企业名单。

  此份红标企业名单共涉及企业1575家企业,多家央企以及山东省内知名企业上榜,潍坊亚星化学(600319)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唯一一家上市企业主体登录榜单。

  通过计分的形式记录企业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并给予通报,这是山东省环保厅自2017年3月份开始采取的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方式。

  该办法称,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未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环境标准和未履行其环保责任等方面的现象将被计分,当年无记分记录的企业为环境信用绿标企业;当年有记分记录、累计记分11分以下的企业为环境信用黄标企业;当年累计记分12分以上的企业为环境信用红标企业。

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草案)
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草案)

  文件称,对环境信用红标企业,环保部门应当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对适用于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的,依法责令其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对适用于停业、关闭的,依法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其停业、关闭。

  立刻君查询这份名单发现,共计1575家企业上榜。

  值得注意的是,亚星化学成为该榜单上唯一一家主板上市企业。名单显示,亚星化学被计分75分,核销状态为未核销。核消状态为已核销的,是指企业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已整改完毕,且通过环保部门的核销。

亚星化学上榜
亚星化学上榜

  除了亚星化学外,山东首富张士平旗下的两家公司也进入榜单,其中山东景魏桥恒富针织印染有限公司计分12分,核销状态处于未核销;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计分48分,核销状态也是未核销。

魏桥旗下两家企业上榜
魏桥旗下两家企业上榜

  中车集团济南车辆有限公司、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分别被计14分和20分,两家公司均为未核销状态。此外,重汽集团旗下两家企业也一同进入榜单,中国重汽(000951)集团济南专用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济南动力有限公司铸锻中心均计分12分,不过二者已处于已核销状态。也就是说,两家企业已经整改完毕。

  上市公司亿利洁能也间接上榜,亿利洁能科技(广饶)有限公司被计分12分,其是亿利洁能(600277)的孙公司,其核销状态也是未核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立刻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