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汉钟精机:原材料价格上涨业绩增速 强烈推荐评级

2019-05-21 13:30:01 和讯网 
    事件:2月21日,公司公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实现营收17.24亿元,同比增长7.45%;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比下降11.38%,主要由于市场大宗物料价格波动导致成本上升。公司2018年业绩增长不及预期,未来或依靠新产品加速放量实现净利润的增长。新产品主要包括:


热泵、离心机、空压机等。


成功研发燃料电池产业空压机,公司传统业务找到新的增长点:燃料电池被普遍认为是一种高效清洁的新型发电方式,在国家战略推动下,国内对于燃料电池投资热情巨大,据统计,2017年氢燃料电池投资项目(2020年投产)达1000多亿。公司成功研发燃料电池用空压机有望为打破该领域内国外的垄断,为公司传统业务找到新的增长点。


稳健增长的压缩机领军企业,干式真空泵有望打开半导体市场:公司是全球少数专注于设计及制造螺杆式压缩机的服务供应商之一,技术研发实力雄厚。受泛半导体领域的应用需求拉动,干式机械真空泵市场的不断增长。目前干式真空泵的国产化率不足5%。公司的干式真空泵在光伏、LED等泛半导体领域实现批量供货。公司在干式机械真空泵领域有较强积累,产品有望在国内半导体领域打开新局面,助力公司整体业绩进一步上扬。


传统业务行业地位稳固,有望受益基建回暖:公司螺杆式压缩机主要应用在制冷与空调行业及压缩空气行业,与基建和房地市场需求有较强相关性。作为国内压缩机龙头企业,公司业务增长稳健,有望受益基建回暖。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低估值标的,半导体与基建双重受益,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01/2.41/2.70亿,对应PE分别为23.55X,19.65X,17.56X,给与“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半导体类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