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持续反弹!沪指拿下3000点创指涨近2%,ST板块飙升

2019-06-21 15:07: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1日电 周五(21日),沪深两市延续上一交易日涨势双双高开,全天在平盘线上方震荡运行,沪指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收复1500点,盘中大涨逾2%。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1.98点,涨0.50%,成交2767亿元;深成指报9214.27点,涨0.87%,成交3451亿元;创业板指报1523.81点,涨1.72%,成交119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再现普涨格局,环保、互联网、船舶、通信设备、石油、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股回调明显,农业、钢铁、煤炭、电力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上一交易日活跃的环保股今日领涨两市,板块整体涨幅近5%,固废处理、垃圾分类概念个股受热捧,天翔环境、科融环境(300152)、兴源环境(300266)、三维丝(300056)、久吾高科等10余股涨停。消息面上,6月初,《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印发,决定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此举提振了生态环保需求,生活垃圾分类有望使全产业链受益。

环保股表现

黄金股走势强劲,金洲慈航、恒邦股份(002237)、湖南黄金(002155)、山东黄金(600547)等多股封涨停板。从国际金价来看,21日,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主力合约升破1400美元关口,创近6年以来新高。分析指出,从黄金的季节性规律来看,在上一个牛市周期中,金价在6-8月的旺季都有出色的表现,预计宏观面利多因素将和季节性利好形成共振,黄金旺季表现值得期待。

受利好消息刺激,ST板块今日疯涨,*ST秋林、*ST大控、*ST利源、*ST仁智、ST银河等50余股集体涨停。

消息面上,证监会20日晚间称,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多渠道支持上市公司置入资产改善现金流、发挥协同效应等。

ST板块涨停个股(部分)

尾盘,白酒股异动,酒鬼酒直线拉升触及涨停,金种子酒(600199)大涨近6%,今世缘(603369)、金徽酒、舍得酒业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个股方面,两市今日近两百只个股涨停,飘绿个股仅400余只;N松炀、N朗进今日分别登陆上交所和深交所创业板,大涨44%被交易所临停,分别报价14.33元、27.39元。

光大证券指出,美联储如市场预期释放了降息信号,人民币汇率迎久违反弹,外资方面继续大幅净流入,在内外环境持续改善之际,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风险偏好提升,A股中短期将维持向好格局,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国信证券同样认为,外部因素已有所缓和,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短期内外部环境变化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或将迎来宝贵的时间窗口,建议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A股已进入绝佳战略配置期,一方面风险偏好将趋势性恢复,另一方面,盈利底部正在逐步确认,预计上市公司盈利底的确认将在三季度逐渐完成。(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