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中珠医疗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9-07-02 19:39: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今天(7月2日),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中珠医疗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来源:中珠医疗公告

公告显示,7月2日,中珠医疗于2019年7月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鄂证调查字2019046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中珠医疗指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5月实现上市。该公司现在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涉及医药、医疗和房地产

目前,中珠医疗的控股股东为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3.83%;其实际控制人为许德来,持股比例为13.11%。

6月19日晚间,中珠医疗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显示,在宣布终止向前海顺耀祥收购其持有的关联资产中珠商业30%股份后,公司向关联方实际支付了6.3亿元并购款,该笔交易已经完成,但并未披露。

此项收购在今年1月24日首次披露时,就受到了投资者和监管部门的强烈关注。当时,2018年营收只有5.73亿元、亏损18.95亿元的中珠医疗宣布动用自有资金6.3亿元收购中珠商业30%股权。2月14日,中珠医疗发布公告,称终止该笔交易。而6月19日晚间,中珠医疗的公告却称,该笔交易已经完成,但并未披露。

该上市公司也在公告中承认,该笔资产购买事项未按关联交易、公司重大事项审批流程提交相关部门及董事会、股东大会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也未报送相关业务部门履行信息披露。

据媒体报道,此前该公司的违规动作就不少,因大股东占用公司资产、违规担保、业绩大幅亏损等问题,多次受到到交易所的关注。还被湖北证监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要求公司立即整改违规担保等问题。(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