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实控人涉嫌猥亵女童被刑拘 新城控股连夜换帅

2019-07-04 03:31:5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臧晓松

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丑闻迎来实锤。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7月3日晚间发布消息:57岁的江苏人“王某某”,7月1日下午自首,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新城控股(601155)在7月3日晚上10点左右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选举董事兼总裁王晓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涉嫌猥亵9岁女童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报,披露了案件处置的过程:

6月30日22时许,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被朋友周某某(女,49岁,江苏人)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并入住本市一酒店,后其女儿在房间内遭到一男子猥亵。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相关工作。7月1日下午,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机关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虽然上海警方在通报中称犯罪嫌疑人为“王某某”,但其籍贯及年龄信息均与王振华相符。

据新民晚报报道,事件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上海市大渡河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随即向上海警方报警。49岁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是江苏徐州人。事发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是周某的朋友。周某谎称带两个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随后在6月29日将她们从江苏带到上海。当天“王某”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并在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

前述报道显示,目前女童已验伤情,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

控制三家上市公司

新城控股主要致力于住宅开发、商业开发与商业管理运营。2018年年报显示,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541.33亿元,同比增长33.58%;归母净利润104.91亿,同比增长74%。

其公司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公司已累计捐赠超过2亿元,还创办了大型公益品牌,致力于抚育、培养和教育贫困地区青少年。

这家公司的掌舵人,正是这次猥亵女童丑闻的当事人王振华。出生于1962年3月的他,事发前担任新城控股董事长、新城发展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新城悦非执行董事。上述三家皆为上市公司,其中,新城发展和新城悦在港股上市。

官方网站消息显示,1993年,王振华创办了武进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新城前身),曾担任武进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创立江苏新城前,历任武进第一棉纺厂车间副主任、湖塘区织布厂厂长。

天眼查数据显示,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王振华,旗下公司共有194家,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共56家,担任股东的9家,担任高管的共185家。此外,王振华在全国工商联、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上海市房地产商会、江苏省工商联等组织都曾有任职,并获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

连夜换帅

7月3日晚上10点左右,新城控股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变更的公告,称7月3日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于当天召开董事会,其中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8名,“董事长王振华先生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未能出席本次董事会。”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兼总裁王晓松主持。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1987年出生的王晓松系王振华之子。

公告显示,新城控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王晓松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王晓松将行使法定代表人职权,签署董事会重要合同、重要文件及其他应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其他文件。”公告同时显示,王振华将继续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新城控股强调,“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3.8万股东踩雷

前述丑闻被曝光时,新城控股(601155)已收盘,当日上涨3.79%。而港股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随后大跌23.86%,旗下物管公司新城悦也大跌23.72%。

7月3日下午,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就此事拨打王振华手机号码,显示无法接通。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新城控股股东约有3.8万户。另外,东证资管-招行-东方红内需增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新城控股1000余万股,中国农业银行(601288)-交银施罗德精选(519688)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银行-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东证资管-工行-东方红8号双向策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股均超500万股。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在7月3日上午9点53分,就曾有人在股吧发帖,提醒散户“赶紧抛”,并称“具体事情不能说”。此后在7月3日下午,相关事件被媒体曝光。

值得关注的是,A股盘后数据显示,7月3日,新城控股发生了1笔大宗交易,总成交数量为32万股,总成交金额为1401.6万元,成交价格为43.8元/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占当日成交金额的1.73%,溢价2.6%。买入方为国泰君安证券宁波彩虹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方为海通证券(600837)宁波解放北路证券营业部。另外,最近几个交易日,新城控股频现大宗交易。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