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佬”论剑:下半年经济与A股机会 东方证券称指数或突破3500点

2019-07-06 18:15:55 证券日报 

      编者按:时间进入7月份,2019年后半场也已开局。下半年经济如何,投资者应如何进行大类资产配置,A股机会在哪里成为各方讨论的焦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已有国信证券(002736)、东方证券光大证券(601788)、东方财富证券招商证券(600999)等数十家券商在中期策略报告中表达了鲜明观点,任泽平、洪灏等多名首席经济学家和部分私募、基金等也抢先发表了真知灼见。在此背景下,记者特对各方观点进行仔细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宏观经济:下半年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强 经济正企稳回升

      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中国货币政策或放宽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指出,今年初到今年中期,经济出现短期企稳迹象,但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经济会重新面临下行压力,原因之一是外需贸易摩擦的影响,二是内需,跟投资有关的下行压力是存在的。判断货币财政政策会重回宽松,市场将否及泰来。

      星石投资江晖:结构性改革是关键亮点

      江晖表示,逆周期调节贯穿全年,结构性改革是关键亮点。从中期来看,伴随着结构性去杠杆以及外部摩擦的反复,国内经济下半年依旧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但相应的稳增长政策也会贯穿全年,预计三季度政策将再度宽松。长期来看,国内政策不仅着眼于中期稳增长,更注重制度变革的问题。金融供给侧改革是未来几年的工作重心,而科创板将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是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新经济企业融资的重大改革。

      新华基金(博客,微博)刘晓晨:四季度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国内经济目前压力主要显现在对金融条件最为敏感的地产链条和可选消费上,预计三季度还将延续,政策面也将相应再次边际宽松。随着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四季度经济有望在出口链条的带动下企稳回升。

      国信证券:上市公司盈利趋势性增强

      整体来看,预计下半年的经济组合为经济增长弱稳定+通胀率回落。相比上半年,下半年中国的名义经济增速可能回落,主要拖累来自于物价涨幅回落等因素。不过,着眼A股,随着国内经济结构转型,“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盈利趋势性增强,盈利增速优于经济增速的现象已经可以看到。而低利率环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或将成为常态,抬升估值水平。

      

  大类资产配置:三大不确定性因素下 各资产配置比例要均衡

      中金公司:超配黄金和利率债

      展望下半年,不确定性主要在于中美贸易摩擦的演进、中国政策路径和应对、全球流动性最终对经济增长的影响。这三因素的不同演绎对大类资产的影响可能是完全相反的,这也是去年以来大类资产在“逐险-避险”模式上几次切换的原因。这样切换的结果其实带来了大类资产相关性的提升。大类资产相关性提升反映了资产价格从分化走向共振,这种情况下容易出现波动率急剧抬升,这也是下半年需要关注的重点。资产配置均衡比例建议超配黄金和利率债,标配信用债、股票,低配商品。

      首席经济学家王涵:最大的机会可能在中国的A股

      兴业证券(601377)首席经济学家王涵表示,“这轮最大的机会可能是在中国的A股,对于股市改革的政策,比任何一次动力强。”“三个月左右时间内看好国债,尤其是国开债,欧洲的利率和美国的利率下来这么多以后,显然中国的利率债是洼地。三个月之后全球经济局势可能有阶段性的结果,那个点可以关注中国的A股”。

      首席经济学家洪灏:债券、股市、商品都是重要方向

      交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洪灏认为债券、股市、商品都是重要的方向。股市如果增量资金逐步入市,做空是很难赚钱的,往上走的概率比往下走的概率大。

      

  大盘走势:7月是重要的布局反弹窗口期 下半年或突破3500点

      东方证券:不排除指数突破3500点

      今年A股向上拐点已经显现,强烈看好下半年。以2018年底上证综指2450点点位作为参照,2019年A股盈利增速有望提升10%,估值有望提升30%,大盘全年初步上涨空间看到43%左右,即3500点左右(不排除估值上涨超预期促使指数突破3500点)。市场下半年将突破一季度高点,开启中期上涨走势。

      光大证券:大盘走势未来看A股盈利

      预计全年A股盈利增速约9%-10%,略高于一季度水平。从政策经济周期角度看,这意味着下半年的大势将由“数据弱、政策松”向“数据强、政策松”迈进,整体来看,大盘走势与上市公司盈利密切相关,但考虑到本轮盈利复苏力度较弱,下半年指数上涨空间可能不如上半年。

      华龙证券:大盘2500点至3200点区间运行概率大

      技术面上月线级别自B浪高点3587点开启调整走势以来,C浪延续调整经历13个月至2440点后迎来高级别反弹。按照时空推断,下一个月线级别斐波那契数列为21,即2019年9月或10月,将成为下一个重要时间窗口。下半年大盘将维持收敛三角形运行,区间落在2500点-3200点区域的概率较大。

      新华基金刘晓晨:7月将是布局反弹的重要窗口期

      宏观经济承压,企业盈利寻底的大背景下,市场更多将遵循流动性改善以及风险偏好修复的逻辑演绎。考虑到贸易环境、政策窗口期以及科创板的推出,预计7月将是重要的布局反弹窗口期。

     

   A股机会:将呈结构性行情金融科技被普遍看好

      招商证券:科技和金融有望迎两年上行周期

      5G引领下的第四次信息浪潮将会是中国经济实现新阶段高质量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科技周期可能取代信贷周期成为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主导力量之一,伴随着科技周期触底回升,科技板块有望迎来两年的上行周期,“科技+金融”将成为新的两年上行周期的优选配置。

      清和泉:看好消费服务和科技创新

      看好消费服务和科技创新领域机会。中长期看好保险行业的投资机会,主要受益于中国保险渗透率提升,人均收入和人均保障需求的提升。对于白酒行业,清和泉认为,短期来看,板块上半年实现开门红,在估值修复和业绩支撑下实现了良好的收益。目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偏上,未来受益减税和经济消费企稳,全年业绩稳定增长有保障。长期来看,白酒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的趋势,在短期调整之后依旧维持结构化的景气长周期,仍看好优秀企业尤其是头部名酒的投资机会。

      星石投资江晖:把握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疗等战略新兴产业机会

      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表示,尽管短期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偏低,但是市场整体估值也较低,有利于寻找长期投资标的。看好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创新能力,随着研发的不断投入,未来会持续实现各个环节的技术突破。现阶段,主要把握已经实现技术突破,且市场空间大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比如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疗等。

      东方财富(300059):适度增配成长股和超跌股

      下半年配置建议适度均衡。白马蓝筹适度兑现收益,同时成长股和超跌股的配置适度增配。主题方面,聚焦创新驱动。5G、创新医药、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发展进程需提速。行业方面,估值合理增长确定的消费龙头,金融板块的券商、保险受益市场环境改善和扣税比重提升;此外,国产替代科技股(芯片产业链等)、云计算与网络安全等均值得期待。

      (本文由乔川川、李波根据券商中期策略报告以及一些公开资料整理)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