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两市分化沪指微跌:白酒股活跃,环保股走低

2019-07-09 15:05: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周二(9日),沪深两市延续上一交易日跌势双双低开,盘中维持震荡走势,量能大幅萎缩。临近尾盘受券商股提振,两市股指大幅拉升,沪指跌幅收窄,深成指上行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928.23点,跌0.17%,成交1543亿元;深成指报9198.79点,涨0.14%,成交1975亿元;创业板指报1517.79点,涨0.74%,成交633亿元。

盘面上,酿酒板块涨幅居前,白酒个股酒鬼酒盘中涨停,今世缘(603369)、伊力特(600197)、迎驾贡酒(603198)、金徽酒等涨幅居前。券商股盘中异动,除持续涨停的次新股红塔证券外,中原证券一度大涨近9%,财通证券国信证券(002736)、光大证券(601788)等跟涨。

汽车板块走强,江铃汽车(000550)、*ST嘉陵涨停,钧达股份、金龙汽车(600686)、华达科技、京威股份(002662)、新泉股份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环保股跌幅居前,德创环保跌停,联泰环保大跌逾9%,天翔环境、龙马环卫(603686)、中环环保等跌幅居前。

环保股表现

黄金股回调明显,萃华珠宝(002731)、恒邦股份(002237)跌停,赤峰黄金(600988)、园城黄金(600766)、明牌珠宝(002574)、中金黄金(600489)、金贵银业(002716)等纷纷飘绿。ST股走势分化,ST昌鱼、*ST赫美、*ST神城等多股跌停;*ST鹏起同样封死跌停,消息面上,该股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兼董事长张朋起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被丽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暂时无法履行其职责。

回顾上一交易日,A股惨遭“黑色星期一”,三大指数均收跌逾2%,行业板块全绿,题材股熄火。对此,国信证券认为,并没有直接的利空因素,市场存在的一些潜在担忧可能导致了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包括上周美国非农数据较好美国降息预期下降、中报和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市场担心基本面不行以及流动性预期偏紧等方面。

也有券商认为,市场大跌和科创板有关,联讯证券认为,今日市场跳水主要是市场担忧科创板密集申购而导致资金分流;不过,A股不会跌太久,毕竟科创板开始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此外,还有分析认为,市场大跌还在于临近中报披露期,投资者担忧业绩爆雷风险。

对于后市,国信证券表示,经过上一交易日市场的回撤后,短期压力得到释放,股指接近此前的震荡平台,下方存在一定的支撑力量,股指或继续以窄幅震荡为主,继续下探空间有限。在此期间,需关注市场的分化特征,对于业绩稳定向好、估值偏低的标的,仍宜以持有为主。

招商基金认为,市场短期仍缺乏向上动能,但在当前偏松的流动性环境中向下空间也有限。国内逆周期政策的调整仍可期待,美联储降息预期之下国内政策也将具有更大的调整空间,整体对于A股仍持中性观点。

财通证券指出,市场悲观情绪的修复已经告一段落。随着市场反弹接近4月高点,投资者的分歧也不断加大。未来市场的走势还需要基本面支撑,短期市场应该会继续维持震荡状态,投资者还是需要保持耐心,静待6月宏观数据和7月美联储降息的情况指引。(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