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斗鱼今日登陆纳斯达克 成今年以来中概股最大规模赴美IPO

2019-07-18 09:37:33 和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最大游戏直播平台斗鱼直播今天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OYU”,募资金额约7.75亿美元,系今年以来中概股最大规模的赴美IPO。

斗鱼团队在纳斯达克敲响上市钟
斗鱼团队在纳斯达克敲响上市钟

  据招股书披露,斗鱼此次IPO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供更多优质电竞内容,继续增强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并加大营销力度,以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用户基数。

  上市当日,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张文明在致全员信中写道:“在纳斯达克成功挂牌,既是投资人和广大用户对公司发展现状和成长空间的认可,也包含着对于斗鱼的更多期许。未来,斗鱼将以更优秀的成绩,来回馈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
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

  招股书显示,斗鱼成立于2014年,如今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以游戏为核心的直播平台、电竞领域的先锋。过去几年间,斗鱼营收高速增长,盈利状况持续改善。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净营收大幅增长至14.891亿元,同比增长123.4%;净利润达1820万元;调整后净利润达3530万元。

  斗鱼亮眼的业绩得益于付费用户持续增长,以及用户付费意愿和能力显著增强。招股书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付费用户量达600万,比上年同期的360万增长66.7%;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ARPPU)达226元,比上年同期的149元增长51.7%。

  经过5年多的发展,斗鱼已拥有国内最多的游戏直播观众。招股书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月活跃用户达1.592亿,同比大幅增长25.7%;其中,来自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达4910万,同比增长37.5%,增速快于PC端。

  同时,斗鱼拥有全行业数量最多的头部主播。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与国内TOP100游戏主播中的51位签订了独家直播合同,包括8位TOP10主播。头部主播产出的高品质内容提升了用户增速、黏性及付费意愿,带动了直播、广告及游戏分发业务的增长。

  凭借在国内电竞领域的先发优势,斗鱼连接观众、主播、游戏开发商、游戏出版商、广告主、电竞战队和赛事组织者,占据中国电竞生态系统核心地位。2018年,斗鱼平台上具有职业电竞背景的48位头部主播吸引了超过1.2亿用户观看。2019年第一季度,平均每月在斗鱼观看电竞直播的用户达1.253亿,较去年同期增长60%。

  电竞赛事方面,2016年至今,斗鱼获得了29个全球及全国性电竞赛事的独家直播权,包括《英雄联盟》《绝地求生》《DOTA2》等。2018年,斗鱼直播了约337场电竞赛事;承办了85场电竞赛事;赞助了26个顶级电竞战队。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直播市场。艾瑞咨询预测,中国游戏直播平台月活跃用户量将从2018年的2.55亿,增长至2023年的4亿,电竞内容将继续担当游戏直播平台的主要增长动力。

  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在上市致辞中表示:“今天是斗鱼的‘高光’时刻,但绝不是‘巅峰’时刻。海阔凭鱼跃,斗鱼将锐意进取,不断为用户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持续引领直播行业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