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又是尾盘发力!北向资金逆势净买入逾20亿,后市两大板块仍有机会

2019-07-18 16:06:50 第一财经日报 

  7月18日临近尾盘,北向资金加足马力,截至收盘,净流入21.9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8.6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0亿元。

又是尾盘发力!北向资金逆势净买入逾20亿,后市两大板块仍有机会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300059)网

  这只股获连续净买入

  截至17日收盘,东方财富获深股通净买入1.09亿元,为连续3日净买入,合计净买入3.33亿元,股价累计上涨8.52%。

  7月12日,东方财富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0亿至9.30亿,同比变动45.00%至66.48%,证券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90.36%。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报告期内,公司证券业务实现快速发展,客户开户数同比较大幅度增长,股票交易额同比大幅增加,证券业务相关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基金销售业务平稳发展。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成本同比略有增长。综合前述因素等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机构看后市

  天风证券表示,7月已经进入中报季,因此无论对于主板还是创业板,都要紧密跟踪业绩情况,尽量规避由于业绩不达预期造成持仓个股的下跌。进入三季度科技板块,比如5G、消费电子等开始受到一定的关注。基于以上因素,在行业的选择上,下一个阶段考虑均衡配置。在个股选择方面,无论是蓝筹还是科技板块,都优选业绩预期较好以及估值匹配度好的个股。

  东北证券(000686)指出,短期市场存量博弈、震荡蓄势,控制仓位、20日均线下方逢低适度吸纳、2-3周内市场有望处于修复反弹的窗口期。方向上,消费白马股仍以作壁上观为宜、重点在二季报业绩稳中有增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中小创细分龙头、涨价题材的周期品主要集中在有色、化工等领域以及券商等金融股。

  新时代证券认为,6月博弈性反弹后,市场7月以来有一定的调整,这一次调整是4月以来调整的延续,是6月博弈性反弹结束后的尾部扰动,短期还将持续,扰动后,三季度中后期将会有趋势性往上的机会。部分投资者担心科创板带来的新股规模放量可能会对市场有长期影响,其实,A股的中长期趋势还是要看盈利、流动性和政策环境,IPO带来的供给变化影响将会很小。历史上,每次IPO冻结资金前后市场均会有小幅调整,但随后很快恢复上涨。

  山西证券(002500)指出,展望后市,坚持此前的看法,短期内题材股的表现胜于蓝筹。在科创板热点效应带动以及白马股业绩不及预期的双重作用下,白马股或将继续回调。中长期来看,养殖板块和黄金板块仍有机会。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